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 我校学子斩获8个奖项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潘新 郭晓清 孙屹杉  
2019-12-13

  近日,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斩获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指导,学子陈瑶、吴雅婷、李坤、李晓雯等共同创作的《南离先生》获纪录片组一等奖。该片通过记录清末民初漳州地区一位协助革命事业的水客的故事,反映了在革命战争的时代背景和闽南地区下南洋的社会背景下,一位平民英雄的伟大情怀。
 

 
  作品《荒唐故事》摘得剧情片类一等奖。该作品由林筠老师指导,学子张文婕、康凯、陈麒安、潘壮、张金蓉等联袂创作,通过塑造一对母女的关系,反映了当代年轻人与父母之间的沟通问题。
 
  《荒唐故事》的创作者之一、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学子潘壮说:“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全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我们成长学习的过程。在创作过程,我们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一个好的作品背后一定有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
 
  许由文表示,本次获奖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人文与传播学院10周年院庆的一次献礼。(2009年12月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成立。)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该赛事是福建省内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院校最多的省级大学生赛事。本次大赛共收到了省内18所高校325部作品。其中,剧情片97部、纪录片127部、短视频101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