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防患于未“燃”,我校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摄像:学生新闻社 吴依梦 瞿桢琦 许嘉珉 林佳玉 剪辑:林佳玉 配音:宋宸铭
2019-12-10

  【正文】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近来,我校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14日中午13时许,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119消防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南安园区举行。
 
  【正文】消防演练活动我校多院师生共同参加。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学生们按照指示在四分钟内全部撤离现场。与此同时,消防人员拉好水带,并进行喷水灭火。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保卫部部长 刘丰:这次的消防疏散演练的话是我们学校今年2019年消防安全活动月的其中的一部分,这个是我们(学校)每一年的消防安全的一个常规的活动。
 
  【正文】本次消防演习,不仅筑牢了我校消防安全的防线,也向全校师生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同期声】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李馨叶 :我的收获是(这次演练)使我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然后让我明白了着火之后应该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和以后应该去怎样做等一系列的安全问题,使我学会了遇事不慌张,不害怕,要沉着冷静地处理的态度。
 
  【正文】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活动。
 
  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在11月9日的“119消防宣传月”的启动仪式上,消防官兵们向现场观众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水枪体验、云梯救人等消防实战演练演示活动。
 
  【正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吴依梦、瞿桢琦、许嘉珉、林佳玉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