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厦大嘉庚学院首次颁发体育奖学金

来源:厦门日报  通讯员 嘉闻
2019-12-01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运动会上发奖学金?没错,发的就是体育奖学金!11月30日,厦大嘉庚学院举行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并首次颁发体育奖学金,10人获奖,每人奖励3000元。该校足球队获得优秀运动队称号,奖励20000元。
 
  这项体育奖学金由该校2013届国际商务学院校友、西藏政信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危设立,从今年开始每学年颁发一次。安危说,嘉庚学院的运动氛围很好,拥有很多体育健儿,这样一所高校需要设立体育专项奖学金。
 
  校方为此成立体育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并推出评选办法。据介绍,体育奖学金分为优秀运动队(每学年评选1支)和优秀运动员(每学年评选10名)两种。评选对象为该校校级体育运动队及校级体育运动队中的优秀运动员学生。经学生个人申请、教练员推荐、体育奖学金评审委员评审后确定,并经过公示产生最终获奖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评的是体育奖学金,但申请条件里明确了对学业成绩的要求,比如“优秀运动队所有队员当学年各学科学习成绩须达到80%的及格率”。该校体育教学部介绍说,设置学业成绩门槛主要是本着“立德树人,培养全面人才”的初心,“我们希望学生做到体育与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