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冠!我校问鼎“回响中国”2019年度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排行榜

撰稿:招生办公室  摄影:招生办公室供图  
2019-11-29


  11月27日,2019“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上榜“2019年度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我校连续九年问鼎腾讯网教育产业价值榜(独立学院榜)。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代表学校赴京参加颁奖典礼,并接受腾讯网访谈。
 
  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见证了中国教育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是国内教育行业的重要风向标之一。本届活动以“智慧教育 展望未来”为主题,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优秀教育机构领导者、优秀学者、教育研究机构、教育媒体人等同聚一堂,一起交流中国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探讨面向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教育创新实践经验,预测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前景。
 
  我校已连续九年入选教育年度总评榜,位列独立学院榜榜首,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知名度独立学院、品牌实力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等称号。
 
  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过去1年乃至创校16年来办学成果的肯定。16年来,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同行赞誉,综合影响力获得了长足的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中,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179名、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第1名;毕业生竞争力突出,2018年11月,在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发布的《福建省本科高校毕业生竞争力之月薪调查报告》及《晋升调查报告》中,嘉庚学院毕业生平均月薪位列福建省综合性大学第四位,毕业生晋升总监级高管人员占比高居福建省综合性大学第二位。“教学与科研并举”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在今年11月初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我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254所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居全国独立学院第四位。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