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训赛嘉庚学院分区赛决出三甲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简艳敏 张晴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高志 邱渝竣  
2019-11-27

  11月23日中午,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分区赛)(以下简称“校选赛”)在理工大楼举行,并决出三甲。
 
  本届校选赛以 “培养当代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塑造企业应用型专业人才”为主题,以“智能物料机器人搬运”命题,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主办,金工机电实训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承办。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郑伟教授、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志辉、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副主任何荣华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实验员和指导老师出席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省工训赛观察员福州大学蔡建国老师、厦门华夏学院谭文奇老师也来到现场参加开幕式并全程观摩了竞赛。
 
  开幕式上,郑伟在致辞中指出,“工训赛”对于工科类学生来说,是一项重要而全面的综合能力训练。学生参加竞赛的收获远不仅仅只是体现在竞赛成绩上,更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提升了能力、拓宽了视野、收获了友情。
 
  “有多大努力就有多大成效,不努力将毫无成效。”李志辉回顾了我校在往年工训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着重强调了我校“以赛促训”的方针,鼓励同学们积极竞赛。
 
  随后,方亮为本届比赛揭幕。他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夜以继日的拼搏精神并预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竞赛分为三维设计、机械爪组装、3D打印、第一轮初赛、第二轮决赛共五个环节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名为“思考者”的搬运机器人在抓取物块和安置物块前都会稍作停顿,好似人类在思考下一步的动作,车如其名,十分有趣。
 
  “嘉庚3队”的“闽浙粤”机械小车堪称亮点。只见小车有条不紊地按照电脑代码走程序,夹起物块,快准狠地将其放到置物台后灵活刹车停靠。一系列动作令人拍手叫好,它也因此获得了第一名。
 


附: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选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次 参赛队 参赛队员 院系
第一名 嘉庚3队 谢瑜峰 机电工程学院
游仁杰 机电工程学院
饶倩玲 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名 嘉庚2队 张玮 机电工程学院
李煜中 机电工程学院
陈存瀚 机电工程学院
第三名 嘉庚7队 林少川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高旭阳 机电工程学院
阙尚勋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念建宇 法学院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