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别象牙塔杯”送旧排球赛决赛

 财政金融系队折桂

撰稿:学生会体育部  
2007-06-27

  6月20日中午,首届“将别象牙塔杯”送旧排球赛决赛在南区排球场举行。角逐此次决赛冠军的是电子工程系队和财政金融系队。最终,财政金融系获得了首届“将别象牙塔杯”送旧排球赛的冠军。
  “将别象牙塔杯”男女混合排球比赛,是我院专门为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大四学生们举办的体育比赛。
  考虑到大四的学生人数的限制及时间限制,此次比赛采取以大四学生为主的赛制。这样既可以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可以减轻大四学生的压力,使学长学姐们能够轻松应战,给大四生活增添一些亮丽的风景。
  第一局比赛开始,由财政金融系队领先,电子工程系则利用对方的发球失误拉进比分,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不分高下。在短时间的僵局后,电子工程系接连出现发球失误,比分被财政金融系逐渐拉开,并以16: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财政金融系继第一局的良好状态,打了一个小高潮,扰乱了电子工程系的阵角,使其队员措手不及。于是财政金融系以10:25大比分胜于电子工程系。
  第三局,电子工程系队员经过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勇彬老师的指导,开始扭转不利的局面,终于以25:23小胜财政金融系队,赢得一局。
  第四局,电子工程系队似乎并没有找到制胜的关键,而是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使队员的士气大降,导致战败的结果。而财政金融系队就抓住对方的这个弱点,加强攻势,最终财政金融系队以25:8大比分胜于电子工程系队。
  此次比赛,不仅体现出大四学生们较好的技术水平和素养,更体现出他们的热情与活力,他们在青春的路上依旧笑得灿烂。比赛在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下结束了,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通过互相的配合、团结协作所带来的比赛的快乐以及给大家留下的美好回忆。在祝贺此届比赛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们也衷心祝愿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毕业后,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在象牙塔外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