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4日,和陈梦副教授一起从埃及苏伊士工业园看“一带一路”

2019-11-11
  主题:从埃及苏伊士工业园看“一带一路”
 
  主讲人:陈梦 副教授
 
  时间:11月14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柬埔寨西哈努克经贸区、泰国罗勇工业园、埃及苏伊士工业园……这些散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讲座首先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背景及提出六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其次,本讲座就中国在沿线国家设置的境外经贸区情况进行分析,结合阿曼杜库姆经贸园等具体园区发展案例,探讨未来合作设置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方向及可行性。
 
  主讲人简介:
  陈梦,管理学院副教授,华侨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士,会计师,经济师;近三年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北大核心4篇,厦门大学二类学术期刊、CSCD核心1篇,英文学术会议论文5篇;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作为骨干参与3项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福建省教育厅项目科技类及社科类各1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