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撰稿:科研工作部 许婕  
2019-11-05

  近日,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我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254所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居全国独立学院第四位。
 
  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工作始于2012年,本次为第8次发布。今年评价对象包括161所民办本科院校和254所独立学院,指标体系和前几年保持一致,包括论文、课题、专利与奖励,权重分布分别为55%、20%、15%、10%。进入2019中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A+的高校仅13所,与2015年相比,我校科研竞争力排名提升了19名(《2015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我校排名第23位)。从单项指标看,我校在发表CSCD论文、授权发明专利两项指标上,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一同领跑榜单。
 
  近年来,我校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出“教学与科研并举”的发展战略,将大力发展科研工作作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出台科研奖励激励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尤其是,学校积极落实“注重应用研究、注重校企合作、注重科研反哺教学”的科研工作思路,着力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目前我校已拥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3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8个),以平台建设为抓手逐步扩大科研团队与产学研合作规模,高质量、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受到社会肯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