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所境外合作高校代表团先后来访我校

撰稿&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019-11-04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1/4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4
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来访我校  
3/4
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来访我校  
4/4

  近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共5所境外合作高校的代表团,先后来访我校交流合作事宜。
 
  9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沈剑来访我校。自2018年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以来,该校代表第三次到访我校。
 
  当天,沈剑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就开展的各个项目进行了沟通,包括各短期项目的推进,如寒暑假交流项目的推广和宣传。寒暑假交流项目侧重西班牙语学习,学生可获得该校颁发的语言初级资格证书。针对正在进行中的一学期交流项目,沈剑对我校学生在该校的学习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此外,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开发其他长期项目的可能性。
 
  10月14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部长Sarah Pearce教授与国际处工作人员Luna Jiang女士来访我校。英语系主任及大学外语部主任周郁蓓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目前两校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一致同意未来两校的合作将着重于双向交流,双方将促进两校在人文、艺术和语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合作项目的实施。
 
  会谈结束后,Sarah Pearce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简要介绍了西方女巫的历史。Luna Jiang介绍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让学生对南安普顿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10月15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中国项目主任刘沛女士来访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展开了会谈,就在有关学科领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进行细致沟通。刘沛希望加深两校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开展深入实质性的合作。
 
  10月28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Jonathan Galloway博士与国际处工作人员Sissie Huang女士来访我校。来宾在参观完校园后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宣讲会,并和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oey Kui(黄梅贵)、英语系系主任及大学外语部主任周郁蓓、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谢德鑫、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以及国际商务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寻求新的合作方式,开展其他合作项目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10月29日,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主任Erik van den Berg和Robbert Menko教授来访我校。来宾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水上音乐厅、图书馆等,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研究中心、网络实验室等。外宾对我校的美丽风景和软硬件设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代表团一行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谈。会上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在国际化联合办学、交换生互派、学生进修学习以及学术、科研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的可能和广阔的前景。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