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记者:学生新闻社 林怡 毛汉东 何天齐 剪辑:林怡 录音:罗婧予
2019-09-07

 
  录播:9月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我校北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等学校领导、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承训官兵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录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揭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对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新生在“嘉”不仅能收获一段精彩的求学体验,也能够实现心中的期待与梦想。
 
  同期声:(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你们的到来,为嘉庚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在这所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学校,你们即将开始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那么,如何面对即将开始的崭新生活?自主、自律、自立、自强是关键。
 
  录播:如何面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成为本次开学典礼的主要内容。王瑞芳院长就此提出“自主、自律、自立、自强”的关键词,希望新生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志存高远,积极进取。
 
  同期声:(2019级信息管理专业新生陈宇凡)(开学典礼上的发言)他们(学长学姐)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以此为榜样,然后好好学习,(这样)有一个学习的动力。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期望2019级新生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活动中能有良好的表现,展现属于嘉庚学子的风采。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从昨天同学们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大家还是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我)能够体会到他们对于即将到来的艰苦的两周的军训,是怀着期待和信心的。
 
  录播:军训不仅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我国国防动员的必然需求。军训对国家和中华民族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军训它不仅是我们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所规定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同时也是我们国防动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期待他们能够通过这些训练和课程,养成一个保家卫国的这种热血和责任。
 
  录播:开学典礼过后,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即刻举行。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新生将在接下来的艰苦训练中,勇敢接受未知的挑战,从而完成大学的第一次洗礼,实现自我蜕变。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林怡、毛汉东、何天齐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