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人故事】刘菁菁,和郎朗同台演奏的扬州女孩

撰稿:学生新闻社 阮桢  摄影:学生新闻社 胡旭东  
2019-10-17


  “(我)在艺考之前就知道嘉庚学院啦,然后,还通过学校官网了解了一番。”从江南来到闽南,今年夏天,扬州女孩刘菁菁成了我校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的一名小萌新。
 
  她是一位弹钢琴的姑娘,琴龄很长——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了;经历挺牛——曾拿下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初一年时还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与钢琴家郎朗同台演奏的机会,“我还记得,当时是在南京奥体中心,我们一起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和《春天在哪里》。”刘菁菁告诉记者,从被妈妈“押”着练琴的童年到现在“累了就弹弹琴休息一下”,钢琴是她成长路上的亲密老友。
 
  弹琴之外,汉服文化是刘菁菁的又一大爱好,“我的汉服比常服还多呢。”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的“存货”,原来,那位小时候喜欢披着被子假扮侠客的女孩长大了,她不仅喜欢“飘飘的霓裳”,更爱罗衣背后的历史和人物故事。
 
  “我还喜欢四处转转,到处玩。”刘菁菁细数自己已经“打卡”的地点:江浙沪周边、北京、大连、热辣的重庆、怪石嶙峋的张家界……她说,她喜欢去不同的城市看看,体味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每到一个不同的地方,感受都很不一样。”
 
  问及选择我校的原因,刘菁菁说,“(学校)靠山有海,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入校之后,她很快又发现了“美丽之外更多面的嘉庚学院”,比如,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等,“这些都很吸引我。”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