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嘉”人】谢昕:坦然面对失败是生活教给我最大的勇敢

撰稿:陈一杭 孟德广  摄影:谢昕提供  
2019-10-05

 
  姓名:谢昕
  所在院系:法学院
  毕业年份:2012年
  身份: 现任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泉州地区总校长,曾任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教学培训师、厦门莲坂校区校长、厦门博物馆校区校长、厦门集美校区校长。
 
  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不少人在极速前进中,失去了生活节奏的平衡。但是有这样一个人,因为坚持自己,坦然面对失败,保持生活工作稳定的平衡,最终收获了成功,他就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2012届校友谢昕。从一个法学专业学士到一位化学老师,谢昕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嘉庚学院是一所很好的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发挥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事业,让大家可以对兴趣爱好进行深度挖掘。”谢昕在大一的时候,加了十一个社团,还通过努力成为了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在做主席的过程中很好地锻炼了口才和沟通应变能力,培养了广泛的兴趣,形成了乐观开朗的性格。
 
  谢昕在成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前,有过多次的创业经历,他开过奶茶店、服装店和桌游店,还入股了一家数码产品店。“创业的过程是我一直在尝试的过程,虽然最终都不尽人意,但是也收获了很多,坦然面对失败是生活教给我最大的勇敢。”
 
  大学专业对谢昕的影响很深,家人也期望他在这方面能有进一步发展。毕业后他也尝试过法律行业,他在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实习过,也做过律师,但是后来发现这条路并不适合自己。有一次机缘巧合,谢昕参加了快乐学习教育的校园宣讲会,通过这次宣讲会,让他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此也开始了他的教学之旅。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地自我提升,谢昕在短时间内,就做到了校长的位置。现在担任厦门市快乐学习教育培训学校莲坂校区校长的他,依然不忘初心地在教育行业上继续学习和深造,为教育产业纳入优秀的人才,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
 
  当谈到如何成功的时候,谢昕说没有所谓的成功,为工作付出努力是应该的,面对任何困难时要强化自己,让自己有更强的竞争力,想要的事才能水到渠成。对学弟学妹,谢昕想说,把握住美好的四年时光,奋力拼搏,希望大家都能在下个人生的岔路找到一份自己喜爱的、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