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嘉庚学院好不好?听听家长们的说法就知道

稿件整理:传媒中心 摄影: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林汇鑫 刘伊诺 杨舒雯 金昊 赵婉而 刘明昊
2019-07-04

  嘉庚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2018年12月,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发布了各省20所考生最满意高校名单。我校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厦门大学。
 
  满意是学生对“嘉”的评价,那么家长们的“嘉”印象又是什么样的呢?在2019年毕业典礼上,家长代表们无一不说到孩子在“嘉”的成长,都表达了对“嘉”的感恩之情。那么,在毕业典礼落幕之际,我们一起从家长的视角去看看“嘉”吧!
 


张瑞华
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张彬的家长
毕业生张彬:曾任班长等职,当过厦门“金砖”会晤志愿者,多次获得奖学金,所在团队曾获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之星”提名奖、优秀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就职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南方分公司。
 
 
  四年前,听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我和孩子就一致决定将其作为高考的第一志愿。四年后,我代表家长们感谢学校,营造了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学环境,让孩子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谢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们,我想你们首先是要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帮助你、陪你们一路走来的人。

 


胡瑞霞
音乐系毕业生曾晨笛的家长
毕业生曾晨笛:担任班长、大学生新闻社采写部副部长等职,曾荣获全国百花奖厦门赛区大学生组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屡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个机会,也感谢学校四年来对孩子们的悉心培养。四年来,是嘉庚学院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美丽的校园育人环境和老师精湛的专业知识、高尚的职业素养滋养了孩子、成就了孩子。这四年,在座的同学们都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知识完备,人格健全,乐于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专业人才,都从需要老师照顾和管理的学生成长为懂得关心他人、能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现代青年。

 


林朝阳
管理学院毕业生林旭东的家长
毕业生林旭东:曾任管理学院第二届主持队队长等职,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多个奖项。
 
 
  四年前,在座的父母和孩子们都共同选择了嘉庚学院。四年后,嘉庚学院将孩子培养成才,交还给我们,这就是对于我们当初的选择和信任最好的回报。嘉庚学院的办学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在这四年中我能感受到孩子在课堂中、课余活动中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学校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孩子们大量的支持,去锻炼孩子们的能力。我很高兴看到孩子能够充实、完整、圆满地度过这四年的大学生活,这将是他们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因此,我要再一次感谢嘉庚学院对孩子的栽培。

 


李茂成
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生李罗兰馨的家长
毕业生李罗兰馨:中国共产党党员,2015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担任班长、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等职,获评厦门“金砖”会晤杰出志愿者,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我深深感受到女儿在大学四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生活上她学会了独立,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让她变得更加细致、严谨;学校提供了专业平台,开展了各类活动赛事,让她有了更多开拓视野的机会,让她学会了沟通与合作、责任与担当。这一切正是我希望大学能带给她的——辨证的思考、批判性的思维、勤奋自主、虚心合作。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内心充满感激。

 


高秀英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高梦岚的家长
毕业生高梦岚:曾任班级团支书、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办公室部长等职,多次获得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两项。
 
 
  嘉庚学院给予毕业生的正是“最优秀的基础”,这所不一样的大学重视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授予,更关注的是学生品质、人格和气质的培育,以及生存和发展能力的提升。学校的办学理念、治学态度、教学水准,已经得到了学生们、家长们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我深深知道并理解,当一所高校提出办学理念后,将之付诸实践,并且做到行业内一流水平,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艰辛。在这里,我再次感谢奉献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谢谢大家!
 
 


袁瑾云
法学院毕业生周怡妙的家长
周怡妙:特长竹笛,大学生艺术团话剧社副社长,多次参加校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法学院宣传中心摄影部部长,大学生新闻社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影视部成员,多次参与校园新闻报道。
 
 
  四年后的今天,我非常庆幸当初的选择。我为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了一批诲人不倦、尽心敬业的老师而感到无比欣慰!我们的孩子在嘉庚学院度过了一个极其快乐、收获颇丰的大学生涯!四年的瞬间已经成为永恒。今天是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此时此刻,我更加懂得我孩子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她自身勤奋努力之外,完全有赖于嘉庚学院对她的辛勤培育。 

 


姚文飚
英语系毕业生姚璇的家长
毕业生姚璇: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位列年级第一,获得福建省“外研博学”杯英语专业写作诵读比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获评三好学生、厦门“金砖”会晤优秀志愿者等。
 
 
   我在浏览学校的网站时,看到同学们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在各项赛事上斩获颇丰。学校更是连续多年入选腾讯网教育产业价值榜,位列独立学院榜榜首,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等称号。为此,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期间,女儿也陆续传来了“嘉”音喜讯。这些都得益于学校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环境,得益于老师们耐心细致的传道授业解惑,受益于同学的关心、帮助和信任。作为母亲,我对嘉庚学院心怀敬意,对老师和同学心存感激!
 
 


陈建新
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生陈知仪的家长
毕业生陈知仪: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任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等职,多次获得奖学金,曾作为志愿者骨干参加厦门“金砖”会晤。
 
 
  我的孩子在“嘉”四年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学校优美的环境和务实的办学理念为她营造了沐浴书香静学深思的氛围;丰富的党团和学生组织活动使她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让她更加从容自信和积极向上。厦门“金砖”会晤志愿者的经历磨练了她的意志,开拓了她的眼界,让她感知了责任和担当。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我们全家,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家长对嘉庚学院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刘春秋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刘晓月的家长
毕业生刘晓月:曾任嘉庚学院谷歌GDG副社长等职,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年前,我的孩子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知识的强烈渴望踏入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年来孩子在嘉庚学院不断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始终引领着学校立于时代潮头。学校老师们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拘一格的教学方式,不仅重视知识的传授,也注重专业技能、人格品质的培养,全面促进了学生发展能力的提升。我为孩子能在这里度过四年大学时光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