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心里, 路在脚下

撰稿:会计系 顾文茜  
2007-06-07

  6月,凤凰花开的日子,也意味着是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美丽的校园,火红的凤凰花,承载了毕业生们离去的惆怅与不舍,此时的他们,总有许多的感慨与感悟。在这里,有他们的回忆,更有他们的梦想。毕业后的他们将踏上新的旅程,将开始在新的天空下放飞自己的梦想。
  王志强,03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一个幽默、开朗、积极进取的人。大学四年,各项活动表现突出,曾担任院前两届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已成为预备党员,现在厦门希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

“生活,不一定富有,但一定要精彩!”

   看着学长的个人简历,不得不用精彩来形容他的大学生活,“作为学生会多任干部,参与大部分嘉庚学院学生会所举办活动的后勤及人事安排工作,共负责晚会6次,大型活动27次,讲座56次,其他活动若干。期间多次与商家合作,两年内获得活动赞助,总金额12700,并独立创办和经营校外公寓《阳光小筑》两年,组建学生勤工俭学学生组织,从事学生用品、书籍及其他物品销售,安排学生校外打工中介。”上面的每个数字都是使我诧异的,上面的每件经历都是让我折服的,一个人的大学能过到如是之地步,无憾了吧。他说,“没有回忆的大学是悲哀的,生活,不一定要富有,但一定要精彩!”学长的话总是那么的意味深长,却又发人深省。

“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时间是挤出来的。”

  当谈到现在的工作时,压力无疑是学长最常讲的一个话题。出了学校的我们,踏上社会,就必须要承受的住竞争的压力,对于高强度的工作,你没有偷懒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和我聊天的同时,学长还在赶着做今日的工作。或许就是这份塌实肯干的韧劲成就了今日的他吧。他总是很实在的告诉我“公司的工作强度很高,而一旦有什么事情没做好,就肯定是之前某个工作日的工作没做好。”所以,他强调,每件事情都要力求自己去做到最好,而他自己还有个计时完成工作的习惯,他觉得效率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大谈没有时间,把工作做不好都推卸给一个忙字,实在是说不过去。所以到最后还是那句人人都知道的,却鲜有人能真正做到的老话“时间是挤出来的”。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现在就开始前进。”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有个明确的规划,而且不要随便变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就要开始前进。”在我问到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时,学长便是那么和我说的。这便说到了我们大学梦想与目标的问题,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而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目标,那么或许你的梦想便触手可及了。所以,决定的事,就永远不要回头,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回旋的余地。努力过了,我们不会后悔,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笑着流泪,而不会哭着说后悔。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