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和荷兰实习生交流学习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楼可镜 余依凡  
2019-04-01


  3月22日,应豪氏威马(中国)公司的请求,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四名学子接受了该公司荷兰实习生Mara Schoenmakers的采访,就“中国的金融与经济发展”的主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中,Mara Schoenmakers针对金融学科设置的意义、在金融领域的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对四名学子进行提问,双方全程使用英语交流,学子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子张子怡说,“通过这次短暂的交流学习,不但有机会了解到国外学生学习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为自己以后出去交流学习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表示,“国际交流是双向合作,相互影响的过程。‘走出去’的同时要学会‘引进来’。”他呼吁更多学子积极参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相关活动,展现出“嘉人”与众不同的特质与风采。
 
  据了解,自我校与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一直承担两校与豪氏威马(中国)公司的实习生输送任务,此次是该部门首次受邀安排豪氏威马(中国)公司实习生与我校学子在学生层面展开友好对话。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