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面对面

――财政金融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报道

撰稿:财政金融05级 郑珠  摄影:财政金融系记者站 朱旭  
2007-05-23

  5月16日下午2点30分,“成功面对面”——财政金融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309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系第一批考研成功者:考取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的颜欢欢和考取福州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江峰,他们与大家一同探讨了成功的秘诀和学习方法。
  在会上,颜欢欢同学告诉我们要摆正心态,不要盲目跟风,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要重视过程。考研是辛苦的,所以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同时,找个考研伴侣,互相鼓励,也是不错的。江峰同学也重点提到了心态的重要性。此外,他们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复习的策略,以供参考。
  英语方面,记单词时要把单词置于句子中;阅读时要提高分析句子的能力,关键要弄懂文章;英语作文也很重要,一定要提前一个半月准备。
  数学方面,关键在于打好基础,多看书,多做习题,选参考书时要跟上自己能力,不要做太多的题目,以免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
  政治方面,起初要先做选择题,不侧重硬背,关键要理解知识点,可以适当参加辅导班,记讲义。
  专业课方面,看书,以书本为主,可以参加些辅导班。
  一个多小时后,此次交流会在掌声中结束了。通过与这些有考研经验的同学的交流,大家都感收获颇多。


财政金融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