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日报]唱不尽美好的新生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闽南日报 第03版:综合新闻  
2018-12-13


合唱《春天的故事》

二胡独奏《葡萄熟了》

演唱《节日欢歌》

演唱《饮酒歌》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 文 张伟斌 图)共庆改革,讴歌新时代;喜迎开放,迈向新征程。12月12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场音乐会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副市长兰万安出席并观看演出。
 
  音乐会以“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合唱等13个精品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厚重典雅又极具现代气息的视听盛宴。在充满中国古典气韵的戏曲舞蹈《百花争妍》中音乐会拉开帷幕,16位俏花旦轻移莲步款款而来,她们挥舞水袖甩出花儿朵朵开的美妙图景;《节日欢歌》唱出了美好生活;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生动描绘了新疆人民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的动人场面;舞蹈《厝里艺人》淋漓尽致展现了一批倾其一生专注于尽善尽美的大国工匠;一首《我爱你中国》真情歌唱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欣欣向荣……
 
  音乐会除了《海恋》《鸿雁》《春天的故事》等中国经典名曲,还唱响意大利著名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歌剧《卡门》选段《斗牛士之歌》、选自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霍夫曼的故事》的咏叹调《林中小鸟》等世界不朽名作,共同讴歌新时代。
 
  本场音乐会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漳州九龙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