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毕业典礼上 女生邀校长跳华尔兹

来源:海峡导报  第01版:封面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曾晨笛 朱鲜艳
2018-07-10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曾晨笛 朱鲜艳)拉手、旋转、移步……厦大嘉庚学院音乐系毕业生甄若聪在毕业典礼上和舞伴跳了一段华尔兹。现场欢声雷动,为甄若聪忽然的创意,更为她最特别的舞伴——该校校长王瑞芳。
 
  “毕业的心情有点感伤,我想调节一下气氛,就鼓起勇气邀请了!”甄若聪说,两年前,在同一个舞台,她第一次上台表演了双人华尔兹。临别之际,她想给自己完美的“嘉园”生活一个精彩谢幕。
 
  从7月7日开始,厦大嘉庚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送别2018届的4133名毕业生。一天三场,连开三天,共九场,原本是为传承一个美好仪式而设——由校长王瑞芳亲手为每一个毕业生援正学位帽流苏。要知道,4000多次的弯腰、抬手、拥抱、合影,这样的“体测”纵然甜蜜也难以在一天,甚至一场完成。
 
  自2007年拥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这个仪式在厦大嘉庚学院坚持了12年。王瑞芳的头发越来越白,但他笑容不改,站姿不变,坚持着每一场站立1个多小时,完成与每一个毕业生的执手握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