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学子邀请校长共舞双人华尔兹 为大学生涯画上句点

来源:厦门网  记者 蕊蕊 通讯员 曾晨笛 图/朱鲜艳
2018-07-10


  拉手、旋转、移步……甄若聪在毕业典礼上和舞伴跳的一段双人华尔兹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而她的舞伴正是厦大嘉庚学院的校长王瑞芳。“毕业的心情有点感伤,我想调节一下气氛,就鼓起勇气邀请了!”甄若聪说,“两年前,在同一个舞台,我第一次上台表演了双人华尔兹。临别之际,想给自己完美的“嘉园”生活一个精彩谢幕。于是,有了这样的想法,王瑞芳也因此成了甄若聪最大咖的舞伴。”
 
  从7月7日开始,厦大嘉庚学院每天三场,连开三天的毕业典礼,送别2018届的4133名毕业生,由校长王瑞芳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学位帽流苏。要知道,4000多次的弯腰、抬手、拥抱、合影,这样的“体测”纵然甜蜜也难以在一天,甚至一场完成。自2007年拥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这个仪式在厦大嘉庚学院坚持了12年。王瑞芳的头发越来越白,但他笑容不改,站姿不变,坚持着每一场站立1个多小时,完成与每一位毕业生的执手握别。毕业生们也因此有了更多自由表达的机会,对王瑞芳,也通过王瑞芳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今年10月,厦大嘉庚学院即将迎来15岁的生日,经过15年的洗礼,如今的厦大嘉庚学院领衔全国独立学院,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中跻身200强,排在第1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