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会遇到这么美好的风景,就应该早点认识你们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紫萱 刘茜  摄影:陈德裕 王舒婷 朱鲜艳 王诗卉 陈文俊 郑月玲 张福州 熊明法 戴雄明  
2018-06-13

早知道
最好的邂逅
最难的告别
再见“嘉园”
时间像是一只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
在出神与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怎么转眼就毕业了呢
他们都说来日方长
可如今却该与世界初相见了
外面的世界原来那么多不一样
早知道……
那么多的“早知道”想和你说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陈德裕 摄)
 
@老黑哈士奇
 
  早知道尝试不同可能接近梦想,就应该更勇敢迈出去。
 
  办一场自己的演唱会应该是许多喜欢唱歌的普通人的梦想,我从来没有想过能有这样的机会。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尝试报名了素人演唱会,想着肯定会有很多大神参加,未必有机会参演,抱着试试的心态,却意外中选。偏偏演唱会那阵子嗓子发炎,担心自己成为命运多舛的主人公,害怕演唱会当天嗓子没好,把事情搞砸。所幸演唱会还是顺利地完成,虽然留有一点遗憾。马上大四毕业了,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我希望能一直坚持唱歌这件事。在大学时光的最后时段里,希望大家能多做一些接近梦想的事,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勇敢地去尝试,别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王舒婷 摄)
 
@ ming _
 
  早知道会遇到这么美好的风景,就应该早点认识你们。
 
  跳舞的日子几乎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用一句打趣的话来说:我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Dance soul街舞”专业。在学长学姐的支持下,我组建了韩舞男团,排练、准备节目、跳自己喜欢的舞……被别人认可和喜欢的感觉真的很棒。参加“大舞生”,与喜欢跳舞的伙伴们并肩作战,排练至深夜,虽然疲倦但却满足。回想大学四年,遇到的风景和人都很美好,很庆幸能够来到这里,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你们。希望还在学校的你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拥有一份归属感。
 


资料图(传媒中心 朱鲜艳 摄)
 
@cue u
 
  早知道公司都要看实习经历,大三就多去申请实习。
 
  大四出去找工作后,才知道很多公司不愿意培养应届生,因为即使有专业知识也很难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况且大部分人的专业知识也不扎实。如果有实习经历,那种真正能学到东西的,就很有用的。大公司不愿意招大四实习学生,因为大四毕业要签劳务合同,而大三只需实习合同。
 
  所以同学们,大三别偷懒,麻溜地实习去!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王诗卉 摄)
 
@沙卡拉夫

  早知道出国留学需要看平时成绩,就好好学习了……
 
  大四申请出国时才发现,因为前几年没把大学课程看得太重,都是能过就好的态度,到申请国外的学校时平均分太低,会和很多好学校失之交臂。提醒学弟学妹早做打算,如果要出国一定要好好念书……平均分要高。

 

资料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 陈文俊 供图)

@ iamureasonablycool  
 
  早知道后来我会遇到那么好的男朋友,前两年就不白操心了。
 
  哈哈哈,好像从大一开始,每学期初都要立旗帜,“这学期要是脱单了、一个月不吃肉、不买衣服或是啥……”其实学弟学妹们真的不用着急脱单,好好利用大学的时光提升自己,对的人总在前面等你啦 !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郑月玲 供图)
 
@来自格拉斯盒特的阿史
 
  早知道失去一个真心朋友那么遗憾,当初就该好好珍惜。
 
  大学里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跟一个特别好的朋友闹翻了。如果有时间机器或者时空裂缝的话,我一定会回到事情发生的那一天,阻止自己说出不该说的话。如果那件事没有发生,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她是我遇见相识后想认识一辈子的人之一。但事与愿违,直到现在我都对这件事心存遗憾。外向性格的人容易交到很多朋友,但真朋友总是很少的。内向孤独,一旦获得朋友,往往是真的。希望在大学里,你能够找到老了都能相称绰号的人。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张福州 摄)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友
 
  早知道以后很难再相聚,你们的邀约我一定不会拒绝。
 
  大学时住一起的3个好哥们,一毕业就真的各奔东西了。回老家的,说去闯的……大家散之前都信誓旦旦说一个月定要聚一次,后来变成了3个月、半年……其实,也是毕业后才懂的,大家都在成熟长大,在“嘉”一起玩闹的单纯简单日子真的回不去了。如果回到那段日子,你们怂恿我一起去校外撸串的时候,我一定不会拒绝。

 

资料图(传媒中心 朱鲜艳 摄)
 
@cy_
 
  早知道忘记你这么难,距离再远也不能放弃。
 
  有一个从中学在一起的女朋友,互相陪伴见证彼此的成长。大学异地,喜欢却怕打扰彼此的生活,渐渐疏于联系,没有了共同话题。见不到面的时候,会想象和她见面时候的样子,见到了却觉得有点遥不可及。最后还是分手了,忘不掉,想复合也找不到理由。现在终于决定和回忆和平共处。所以啊,有喜欢的人就牢牢抓紧吧,不要让距离成为距离。
 
 

资料图(熊明法 摄)
 
@刘昊然圈外女友
 
  早知道现在学驾照这么难,应该早点报名。
 
  很晚才去驾校报名,忙着考研没时间练车,终于可以抽出时间,结果没考过。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再考,大学毕业一起自驾游的计划只好无限推迟。一想到夏天那么大的太阳,考不过要交补考费,还要接受教练“怎么说了都听不懂”的轰炸,就失去了练车的动力。自驾游的日子仿佛遥遥无期。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戴雄明 摄)
 
@7813
 
  早知道毕业后回“嘉”很困难,就该好好享受毕业前的美好光阴。
 
  虽然毕业后工作的地方离“嘉”不远,但因种种原因,回“嘉”都成为了一种困难:想回学校了工作又突然忙起来,工作闲了家里事又多起来……每次说要回去,都成了空头谈。有时候累了想想上学时的时光、校内外的美食,就羡慕现在在“嘉”的孩子们。
 
  好好享受青春,好好享受当下!
 
 

资料图(学生新闻社 张福州 摄)

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
只要一直往前就会有新的遗憾产生
可惜生活没有“早知道
没有“如果”
没有“重头来过”
没有“时光倒流”
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时光里,
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千山万水,随意行去。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