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一峰副院长率团赴台湾4所高校考察交流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曾艺轩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提供  
2018-05-25


我校代表团赴台湾4所高校考察交流,图为代表团在台湾铭传大学交流
 
  5月14日至18日,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率团赴台湾交流与学习,先后走访了台湾海洋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和台湾铭传大学4所高校。
 
  在台期间,代表团实地参观了4所高校的部分院系、创新育成中心、特色学科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等,听取各高校概况及办学特色,并旁听了部分课程,与台湾高校教师交流本科教学新动向新思考,重点关注和了解台湾高校在产学研管理、学生实习与就业、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考察走访间隙,代表团还看望了在台湾高校交流的嘉庚学子。
 
  此次走访活动成果丰硕:学习了台湾高校在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科技前沿紧密衔接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我校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左)与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右)一行交流
 
  在台湾海洋大学,该校校长张清风与我校代表团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教师发展及管理经验和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参观台湾清华大学图书馆
 
  在台湾清华大学,该校副全球长蒋小伟教授和教务长戴念华教授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交流了办学经验。之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图书馆,了解了该馆的智慧型管理特色及人性化设施。
 

代表团参观台湾中央大学的创新育成中心
 
  在台湾中央大学,除了与该校副校长李光华进行会谈,代表团还深入课堂,旁听电子商务技术、机器人学课程和通识教育课程,参访该校ERP中心、公益传播中心、产学深耕中心、精密仪器中心和昆曲博物馆。
 
代表团参观台湾铭传大学的机器人实验室
 
  在台湾铭传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王金龙,就本科教学、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代表团还认真听取了该校校务教学系统及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仔细考察了该校虚拟摄影棚、VR展示中心、网络电视台、资讯科技中心等地方。
 

代表团看望在台湾铭传大学交流学习的嘉庚学子
 
  台湾中央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均是常年和我校合作的高校。目前,我校有20名学子在这两所大学学习交流。考察走访间隙,代表团与交流生座谈,了解和关心他们在台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台湾高校的社会实践活动,把好的经验带回学校分享。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苏锦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邓葳和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对外交流与合作部部长郭洁、传媒中心主任彭欢、教务部副部长李娜等随同赴台交流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