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撰稿:财政金融系 李小玲  
2007-04-16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即将走过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去迎接一个新的挑战,而我们的这个挑战从我们的大学实习开始,这也是我们步入社会的开始。从此刻开始,我们就要与这个社会亲密接触了。
  实习生活有别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接触的人不一样,做的事不一样,学到的东西也不一样。学校里面学的大多是教条式的,而实习真正的让我们做到了理论结合实际,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另一种生活。在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体会到了上班族的感觉,每天早上6点30分准时起床,洗刷完毕,踏出家门,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赶公交到银行上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在这段时间里,不管是对工作还是对人,都让我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对于工作,以前老是觉得工作应该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因为可以让我们学到好多的东西,而且我本人比较喜欢忙碌的感觉,觉得那种生活才是充实的。现在,有工作的生活过得确实很充实,但忙起来有时候恨不得自己就是孙悟空,可以来个三头六臂,盖章、打印、整理文件、送文件、拿文件去审批等等工作一起完成。等事情办完了以后,下班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这样的生活确实有点累,与在学校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也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但我觉得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无所事事了。实习的感觉不错,因为我学到了好多的东西。
  实习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这个社会有时候真的很现实、很复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好像就建立在利益上,不像我想象中的单纯。也许,这才是真的社会吧。我想不管外面的世界怎么样,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也就不必太在意别人怎么想、怎么看。
  忙碌的一个月即将过去了,一切又要回归正常了,下个星期就要回学校报到了。实习的日子里,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相信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