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讲述“创业之路”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郑元泽 陈啸瑜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吴媛媛  
2017-12-15

  12月6日,第4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暨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次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201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
 
  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准校友”曹逸宇、2013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傅伟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和教师郭宏、曾凡,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黄秀梅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
 

曹逸宇
 
  曹逸宇是“舒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之一。“舒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业团队是福建省唯一一支获得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企业组之生活性服务类比赛银翼奖的团队。在分享中,曹逸宇寄语想要创业的同学:不要害怕失败,要想办法规避失误,穿越荆棘坎坷,这样才能真正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
 

傅伟林
 
  傅伟林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准备和创业途径”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大学生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促使大家对大学生在创业中的潜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号召大家努力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努力过后得到的不一定是美好的结果,但却一定能领略到一番不一样的风景。”
 
 
  会计与金融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曾凡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
 

 学子提问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