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毕业十年我回“嘉”为你庆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奕岚 张智鑫 程恺宁 申禹泽 刘小宣 练芷涵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黄斯如 张钰颖 连秀明 陈锟 陈一杭 葛馨潞 凌怡蓓 马晨晨 黄楚君  
2017-10-18


2017年校友歌会,10位2007届校友代表上台献唱《明天会更好》
  
  “嘉”人有多爱“嘉”?看他们就知道了!
 
  2013年,“嘉园”10岁,4200多名校友回“嘉”为母校庆生。
 
  2017年,“嘉园”14岁,毕业10年的首届校友代表,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母校的生日会。
 
  10年前,嘉庚学院的首届毕业生只有458名;10年来,从“嘉”里走出的毕业生共有3万多名。
 
  10年前,他们只是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十年后,他们大多有了事业,有了家庭。
 
  10年来,她和他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10年来,她和他们又都没有变化——她,对学生的爱始终如一,就如,为了让校友感受到“嘉”的温暖,每年的校庆她都会举办校友歌会。他们,对她的爱一如既往,就如,校友歌会上,他们为她献唱《明天会更好》。
 
  在这里,有一个身份让人自豪,那就是“嘉”人。
 
  在这里,有一种爱让人动容,那就是毕业十年我回“嘉”为你庆生。
 
 
 
  姓名:刘震宇
  身份: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届校友,厦门校友会监事长、三明港务建设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心语:最喜欢“嘉”里舒服温馨的感觉。
 
  这不是刘震宇第一次参加校友歌会,却是他第一次作为演员出现在校友歌会的舞台。激动、开心、自豪,站在舞台上的他被温暖包围着,“看到台下的‘嘉’人热情、充满朝气,我就想到了以前的我们;表演后和王院长握手时,感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亲切。”刘震宇用丰富多彩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当过班长、系学生会副主席的他,在回首往事时,建议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嘉’的时光。‘嘉’是开放包容的,如果你有梦想,就勇敢去追吧。”
 
 
2015年至2017年,林艺华(右)一家在“嘉”合影
 
  姓名:林艺华
  身份:日语专业2007届校友,我校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
  心语:我会在这里继续等你们回“嘉”。
 
  她是我校赴日留学交换生的第一人,也是厦门市和日本佐世保市两个友好城市之间公派留学交换生中的第一人。2009年,她回“嘉”担任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8年来,她见证了“嘉”的飞速发展,而“嘉”也见证了她的成长。在工作上,她曾获得第四届辅导员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在生活上,她恋爱、结婚、生子,在“嘉”有了一个温馨的家。选择“嘉”为家,林艺华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四年,我深深爱上了“嘉”的一切——环境,还有“嘉”人。
 
 
 
  姓名:林杰
  身份:日语专业2007届校友,日本校友会副会长,毕业后在日本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后留在日本政府部门工作
  心语: 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经常回“嘉”看看。
 
  对于身在海外的林杰来说,回一趟“嘉”并不容易,因此他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我想去跟陈嘉庚先生的铜像合影,想去看看日本文化教室,想和多年未见的师长叙叙旧情,想与初次见面的学弟学妹聊聊未来……”毕业之后第一次回“嘉”,林杰想要做的事很多,但当天,他最想做的事是,把自己的祝福唱给“嘉”听。对于“嘉”,林杰一直很感恩,“在大学期间,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能力锻炼,都为我之后到日本留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姓名:李艺娟
  身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7届校友、中国戴尔公司内勤销售经理
  心语:我们以“嘉”人的身份在每个职位上奋斗和努力。
 
  李艺娟说,14年前报考嘉庚学院是她人生中一个正确的选择。大学四年,她学会了沉稳,学会了如何更有底气地去接受和和拥抱毕业后所有的挑战和经历。十年来,从部门职员到销售主管,她用努力很好地诠释了“嘉”人的身份。毕业后第一次回“嘉”,一进“嘉园”,关于大学的记忆就汹涌而来,李艺娟感慨地说:“大学很长,但也很短。它可以长到你用四年的时间去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可以短到毕业后慢慢明白想学的需要学的还有很多。”她建议学弟学妹,大学期间要多看书,多行走,多花点时间关注自己。
 
 

2017年回校参加校友歌会的高静
 
  姓名:高静
  身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7届校友,现于传媒公司从事策划类工作
  心语:用我的才艺,为我的“嘉”庆生。
 
  直到现在,高静还记得大一时参加“十大歌手赛”的情景,那时,凭着一首《红豆》,她获得了“十佳歌手”的称号。“当时没有‘小巨蛋’, 没有这么好的设备,没有这么多观众,但那是我第一次站在‘嘉’的舞台上,是我难忘的‘嘉园’记忆”。 再次站在“嘉园”的舞台上,高静说自己更加激动,“这算是圆了我一个在母校表演的梦吧!我很高兴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祝福她”。
 
 
左图:大三的郑智杰,右图:2017年回校参加校友歌会的郑智杰
 
  姓名:郑智杰
  身份:金融学专业2007届校友,现为漳州市漳浦县新潮家私公司总经理
  心语:学校的校训——止于至善,是我做事的标准和原则。
 
  毕业后,家住漳州的郑智杰经常回“嘉”,一是因为离家近,二是因为想念她。今年校园开放日,在校友论坛上,他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创业经验。在创业中,他经历了遭遇火灾、灾后重建、选择合适定位、设计激励机制等,如今,他所经营的公司年营业额有1200万元。对于在创业上的成功,他说原因之一是“嘉”的影响 :“止于至善”是一种融入我血液的精神,也是一盏照亮我前行的明灯,而不仅仅是写在纸上、刻在石头上的校训。
 
 
  
  姓名:林福新
  身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7届校友,福州校友会会长、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工程师、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协调员
  心语: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嘉庚精神,履行入校时面对校训许下的承诺。
 
  因为福州校友会这个平台,林福新与“嘉”的联系更为紧密。这次回“嘉”,他还参与组织福州校友会校友回“嘉”为学弟学妹分享求职、创业经验。一说到“嘉”,林福新的记忆就鲜活起来,对于那些年教过他们的老师,他都能很快地说出名字。他说,这十年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热爱公益的他,在公益路上很好地传承了嘉庚精神,曾获评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省直机关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多个奖项。说起现在的自己,林福新满是感恩,“真的很感谢,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你,我的‘嘉园’”。
 
  (部分照片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提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