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四年+?=一生难忘】此刻,你该懂我的沉默

撰稿: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黄斯如 苏丹宁 于千淇 陈美静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凯文 刘可鑫 周鸿恩 黄斯如 张钰颖  
2017-07-05

  钱钟书对杨绛说:“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张爱玲在《小团圆》里说:“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这样的挚爱与忧伤,咱“嘉”毕业典礼上的孩子们都懂,他们说:“没遇到‘嘉’之前,我没想过可以有一所这么美的大学”;他们说:“宁愿毕业典礼迟迟不开,我们就可以赖着不走”……
 
  终究来到分别的时刻。身为校园记者的学弟学妹们也匆匆想问:“学长,学姐,嘉园四年,你最难忘的是什么?”身着学位服的你变得庄重,久久不语,也许此刻,我们该懂你的沉默,是排山倒海的回忆,也是千山万水的不忍忘记。
 
  那么,就安静地写下来吧。
 

 
嘉园四年+【八小时的琴房】=一生难忘
 
  离“嘉”之后的每一天,我想我都会想“嘉”的。想念“嘉”里豪华的琴房;想念那些泡在琴房练琴的日子;想念那时候一天八小时的练习。毕业典礼那天,骤雨如柱,我的心情也湿漉漉。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爱你,嘉庚。”
——汪栩名
 
 


嘉园四年+【毕业晚会】=一生难忘
 
  “小巨蛋”的毕业晚会真的很暖心,让人再一次感受到学校对毕业生的爱。这就毕业了,我想要去闯自己的事业,用青春去开辟一番天地。过去四年,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要记忆的画面太多太多。
——黄章甜
 
 


嘉园四年+【南北区之间的林荫道】=一生难忘
 
  我曾是助导,南北区之间的林荫道是我最常走的一条路,因为学弟学妹们在南区,而我在北区。在这条路上,我和伙伴们散步聊天,从中也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经验和规范。对我来说,走在这条路上,看着周围的一草一木、每个路口的拐角,都可以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这些组成了我大学四年中最难忘的时光。
——吴育倩
 
 


嘉园四年+【大雾停航】=一生难忘
 
  我在新闻社电台部机务组服务了四年。我记得每一次接到“大雾停航”通知时的画面,六点多接到电话,20分钟内洗漱整理后就要“飞”到主五,用广播通知同学们“因大雾天气,今天上午的课延迟20分钟,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每一次突如其来的通知都让我猝不及防,不知毕业以后,这种意外的“惊喜”还有没有再度体验的机会?
——林羽喆
 
 


嘉园四年+【和他们一起走过的宣传和辩论】=一生难忘
 
  嘉庚学院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待在她身边的日子越久就会越舍不得,2017年,我毕业了,其实不想走,其实还想留。我曾看过凌晨所有时刻的“嘉园”,为团队、为宣传、为辩论,“我有多爱你呢?估计是每每想起都会热泪盈眶吧。”
——周秀茵
 
 


嘉园四年+【Dance Soul】=一生难忘
 
  我在Dance Soul舞蹈队里,收获了很多难忘的回忆。第一次登上“小巨蛋”,第一次参加比赛……过去的种种,都成了心里闪光的回忆。每一天和小伙伴们在北区挥汗如雨地通宵排练,即使排练时老做错动作,但在心里也充盈着作为舞队男团一员的欣喜。“This is Dance Soul”的口号永远在心中,期待着这个团队能登上更棒的舞台,披上更多彩的灯光,去迎接更多的掌声和喝彩!
——张宝通
 
 


嘉园四年+【良师益友】=一生难忘
 
  “嘉园”四年,我参加了两次福建省机械竞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并申请了三个专利。记得第一次参加机械竞赛时,我所在的队伍是唯一一个由大二学生组成的队伍,我们专业知识不足,只能通过自学来弥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询问老师、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取经。辛苦画了一个月的图,却被老师指出结构不对,只能重新开始。有时画图到凌晨三、四点,甚至已经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了,又因为突如其来的点子爬起来继续画图……难忘金守宽老师的悉心指导,难忘那些为比赛和伙伴们一起奋斗的日子。
——王鹏达
 
 


嘉园四年+【追风的小绿】=一生难忘
 
  “小绿”是“嘉”人们都不陌生的交通工具。在我看来,和挚友骑着小绿上下课,微风吹起我的长发,那是最美的画面。
——姚垚
 
 


嘉园四年+【在走廊吹过的风】=一生难忘
 
  遇到天气晴朗的夜晚,我很喜欢在晚课时的课间跑出教室,吹吹风、聊聊天,不小心就会吹出一段友谊、吹出一段美好的回忆。如果不是这么美的嘉庚学院,不是那么轻柔的晚风,不是那么朦胧的月色,可能,曾经的那些小鹿乱撞、谈笑风生都不会发生,那我也不是今夕的我了。
——张甜味
 
 


嘉园四年+【一个满分的舍友】=一生难忘
 
  “嘉园”四年,我收获了很快乐很难忘的宿舍生活。难忘舍友无微不至的关照,每次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都会主动照顾我,带我去医院或者买药回来。我想祝福我的满分舍友:一切安好,前程似锦!
——蔡浩
 
 
  还有他们,也写下了自己的难忘——

 
 

 
李碧珊:嘉园四年+【F4#606&SCL】=一生难忘
 


 
黄铭真:嘉园四年+【大学生艺术团】=一生难忘

 

 
李佳原:嘉园四年+【军情八处】=一生难忘
 


 
黄娴婧:嘉园四年+【“美少女战队”毕设组】=一生难忘
 


 
王子震:嘉园四年+【栖霞湖边】=一生难忘
 


 
周丽冰:嘉园四年+【陪我数南天门台阶的男朋友】=一生难忘
 


 
黄思思:嘉园四年+【师生情】=一生难忘
 


 
王研:嘉园四年+【芙蓉园区前每晚的吻别】=一生难忘



 
黄铭:嘉园四年+【会计辩论队】=一生难忘
 


 
邵思源:嘉园四年+【好吃又便宜的食堂】=一生难忘
 


 
徐瑜:嘉园四年+【我们】=一生难忘
 


 
韩卓:嘉园四年+【会发光的小巨蛋】=一生难忘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