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独“嘉”记忆】吴依琳:“嘉”是我最美好的礼物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吴依琳  
2017-06-28



 
  见过最美的校园是“嘉”,最留恋的时光在“嘉”。我知道毕业并不代表分别,不过五湖而来,又回四海去。四年带走岁月,带不走对“嘉”的眷念。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3级学子  吴依琳

 
  嘉庚学院是上天馈赠给我的最美丽的礼物。
 
  刚到“嘉”的那一天,我第一次被“嘉庚蓝”的耀眼天空拥抱入怀,被嘉庚式建筑震撼入心,被栖霞凌波的宁静抚平逆鳞……当“嘉”的一切映入眼帘那一刻,我就感受到,她完美地诠释了我曾经对大学的一切憧憬。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刚进“嘉”就接触到的嘉庚精神,如今已如座右铭般存在我心。这四年,这八个字勉励着我,给了我前进的力量。
 
 
大一懵懵懂懂,参加了很多活动,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图为吴依琳(后排中)所在的“范特西”团队。该团队获得原会计系“范特西”团队比赛的第一名。
 
  刚进入大学的我,虽然懵懵懂懂,却特别忙,加了两个学生组织——系学生会文艺部、校青队。我喜欢在舞台上为大家表演,更坚持志愿者活动的执行和倡导。参加过迎新晚会的表演、话剧比赛、班委竞选,也参加过支教、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参与举办过环保时装大赛……当然,课外活动忙归忙,我也很认真学习我的专业课。我喜欢专业内容,喜欢教我们的老师,因此学起来很愉快。
 
  在匆匆忙忙的大一,我经常是来不及深想,便处于连绵不断的活动和责任中。我知道,正是这段看起来杂乱无章,但似乎又有条不紊的时光,给我种下了一颗叫“嘉”的情怀种子。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颗种子不知不觉变成了繁茂的大树。
 
 
吴依琳在大学期间经常泡图书馆,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获得校奖学金,还获得国家奖学金。
 
  我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步入大二,我开始思索这个问题。我一改大一忙得停不下脚步的生活,想更多地体会在“嘉”里学习的乐趣。我喜欢泡图书馆,最喜欢图书馆四楼的右边,大大的落地窗,阳光有时候会打进来,看上去很宁静很美好。夜里,我欣赏着从图书馆到宿舍这一路的风景。看着月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栖霞湖上,顿觉一天的疲乏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也喜欢“嘉”里路边的小紫花和小粉花,它们每天在傍晚的时候“垂头丧气”,但第二天清晨又自信昂扬地绽放。我也喜欢“嘉”里的雾和雨,浓雾中的“嘉园”,我一直觉得那很像是仙境……
 
  我越来越爱这所学校,在这样美丽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下,我喜爱自己的生活,也收获了成长。在大学四年里,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拿了很多奖,得到很多奖学金,也顺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印证了我心中的“嘉”——这里不仅有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条件,而且还有更努力更上进的学生,在图书馆里他们专注,在课堂上他们认真,在比赛中他们耀眼……
 
 
吴依琳(前排左一)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比赛,获得了不少奖项。图为其所在的团队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银奖。
 
  慢慢翻开在“嘉”的青春纪念册,满满的都是思念。我不会忘记,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比赛付出的努力;不会忘记图书馆里同学们都在认真看书时的宁静;不会忘记满是人文情怀的“三七”凌云灯舞;不会忘记那充满爱的灯海的“小巨蛋”……
 
  我很庆幸我来到的是嘉庚学院。我很喜欢一句话——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才是意义。在这里,我更加理解这句话。“嘉”带给了我一个更勇敢和快乐的自己。
 
 
毕业了,吴依琳说,要带着在“嘉”的美好出发。
 
  就如“嘉园”版《南山南》所唱:他说他见过那么多醉人风景,却难忘“嘉园”这片土地,韶华易逝,只愿不负春光……四年弹指一挥间,怀揣着我四年青春和故事的“嘉”是我永远的回忆。
 
  “嘉”是我最美好的礼物。
 
 
【我的独“嘉”记忆】互动征集:
 
  毕业季,离别时,你是否也有很多话想说?大学四年,最好的年华,在最美的“嘉”,遇上最好的你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如果在离别之前还来得及,你是否愿意把你在“嘉”的独家记忆和我们一起分享呢?
 
  征集内容:书写毕业心情,讲述大学故事,发表临别寄语。你还可以提供自己在大学期间有阶段性意义的照片,以图片讲述自己在“嘉”的成长变化。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