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社会 认识自己

撰稿:财政金融系 江陈君  
2007-04-02
  毕业实习不仅使我对股票、银行的基本业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其他方面也收获颇丰。作为一名一直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这次的毕业实习无疑是我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更使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那种无压力、无目标理想、基础薄弱、个性太强的感觉实在要不得。在实际工作中,学历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看的是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交际能力。任何工作,做得时间久了谁都会做,所以在实际工作中动手能力更重要。因此,如果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使一个本科生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实习是我进入社会前的一场演习,是一个亮丽的人生驿站,是从象牙塔迈向社会的交界期。在这个时期,每个人都会有初次体验的新鲜,也会有苦尽甘来的愉悦。
  实习是一个很好的判断自我的机会,我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有哪些知识缺漏,从中考察自己是否能胜任此专业的工作,还可以给自己定向,为将来的就业做好打算和准备。在这个时期,我们可以很好地去认识社会,可以很好地去认识自己。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