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经验

撰稿:财政金融系 秦珊  
2007-04-02
  实习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的实习给我的感触太深了,仿佛一下子长大成人,懂得了更多的做人与做事的道理,让我更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到了自己的位置,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尽管我现在的实习和专业不怎么对口,做的是财务方面的事,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作为一个财务人员除了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还要把握好自己办事的尺度,不要被他人威胁,诱惑。可能去银行实习或许更适合我的专业,但做财务也有做财务的好处,特别是对于性格比较内向的人来说,就比去银行要好,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不善交际而被顾客批评。
  工作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逃不了也避不掉。因此,作为一个毕业生,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珍惜每一个实习机会,努力学习相关的知识,让自己尽快赶上社会的步伐。我觉得这次实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一次工作吧!因为这次实习,我才真正体会到何为工作,才真正有了工作的感觉。
  这一次的实习虽然时间短暂,接触的工作也很浅表,但是仍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这些都是从书本上无法得来的。通过实习,我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财务工作的本质,了解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