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校友周凡:在“嘉”收获了一笔人生财富

撰稿:学生新闻社 盘明玲  
2016-10-12

  姓名:周凡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12届校友

  理由:在“嘉”学到的所有东西都是宝贵的财富,为我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些事或许就是命中注定。”来到“嘉”,就是周凡所说的命中注定。周凡透露,以自己的高考成绩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但他坚定地选择了嘉庚学院,“一是因为嘉庚的风景美、口碑好,二是看中了学校的师资力量。”直到现在,周凡还为当初的选择感到庆幸。

  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周凡总是很不舍。在“嘉”里,他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聚会时和朋友一起吃烧烤,台风来了大家躲在宿舍里一起看书,考研时大家一起泡图书馆……周凡经常想起那些快乐的时光。他也会将想念化为行动。想“嘉”的时候,之前还在厦门大学读研的他会约同学一起回“嘉”看看。

  考研是周凡大学期间的一次重要经历。除了每天泡图书馆的记忆,周凡印象最深的是老师对他的鼓励,“老师们对我的鼓励,让我更坚定了考研的想法。”2013年,已经毕业一年的他,以高分考上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这一切缘于在‘嘉’打下的基础”,他说,“离开‘嘉’,宏伟的教学楼带不走,五星的图书馆带不走,唯有知识可以带走。”

  周凡很重视专业学习,直到研究生毕业了,在长沙一家银行工作的他,也一直在看专业类的书籍。在他看来,“无论你身在何处,自己的本专业不能丢。”学经济学的他为自己的未来算了一笔账:“毕业后工作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付出有多大,回报就有多大。”他表示:“经济学中有个概念叫不确定性,我不做详细的未来规划。大致的方向就是五年到八年内,考到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的简称)等证书,然后,在挣得第一桶金后创业。”

  往年母校校庆,周凡都会回“嘉”看看。今年是周凡研究生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年,远在长沙的他依然心系“嘉园”。虽然不能回“嘉”为母校庆生,但他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对母校的感情,就是不管走到哪里都想回来看看。在母校13周年校庆之际,我最想说的是祝‘嘉园’越办越好,愿‘嘉’人前程似锦。”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