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英语系张馨:她让我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

撰稿:学生新闻社 肖云红  
2015-10-14


在双鱼岛论坛上,张馨(右)与外国嘉宾合影

  姓名:张馨

  身份:2012级英语系学生

  理由:我爱她的环境、风景,爱她的图书馆,爱她的高尔夫球场,爱她周边的琳琅小吃,爱栖霞湖的落日余晖……爱她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张馨说自己是一个“吃货”,关于学校附近的各种美食,她可以聊上几个小时。“吃货”的本性是有一颗不怕折腾的心,在大学三年里,她折腾出了不少精彩。

  大二的时候,张馨参加了中国双鱼岛论坛暨首届中英电视节目创意创新管理高峰论坛的翻译工作。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时的她拿着手机“有道翻译”就上场了。第一次当翻译,紧张在所难免,但她很快克服了紧张的情绪,很好地完成了工作。活动结束后,她还收到了主办方授予的优秀陪同翻译证。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一定要珍惜。”她透露,在会议上看似很严格的Boss们,其实对参加翻译的学生很包容,“他们比较看重的是个人的自信和气场。与外国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有利于我们的英语听说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的提升。”

  相比高中,大学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张馨是个比较有规划的人,她选择兼职、从事志愿者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每周三,她会去附近的小学教英语。在支教的过程中,她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教书和跟孩子们玩。这让她有了当一名英语老师的想法。

  除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张馨也很重视在专业能力上的提升。她经常去英语角和一些口语能力比较好的同学或外教交流。她坦言:“大家一起围成半圆交流,聊生活、聊文化、聊兴趣爱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英语水平。”

  回首大学三年,张馨说自己过得很好。这不仅源于她乐天积极的性格,更因为她能抓住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利用好各个平台,在尝试和学习中慢慢提升自己。她说:“我爱嘉庚的环境、风景,爱她的图书馆,爱她的高尔夫球场,爱她周边的琳琅小吃,爱栖霞湖的落日余晖……爱她让我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


互动征集

  亲爱的“嘉”人们,在嘉庚学院喜迎12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诚邀您一起来分享对“嘉”的爱。如果您有难忘的“嘉”记忆,有精彩的“嘉”故事,希望您能将其转换为文字,发到校网投稿邮箱news@xujc.com,和更多“嘉”人诉说您与“嘉”的情缘。

  征稿对象
  全体“嘉”人

  征稿内容
  讲述您的嘉庚情缘、与学校共同成长的故事。
  可提交一张在学校拍摄的个人照。

  征稿要求
  文体不限,内容健康向上。
  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字数不限,必须为原创作品。

  征稿时间:10月13日至10月23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