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真情祝福道别毕业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侯辰颖 马萌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康丽珺 李盼煌 罗冰玥 唐俐  
2015-06-27
  
1/14
  
2/14
  
3/14
  
4/14
  
5/14
  
6/14
  
7/14
  
8/14
  
9/14
  
10/14
  
11/14
  
12/14
  
13/14
  
14/14

  璀璨的灯光、绚丽的舞蹈、悠扬的歌声、激昂的朗诵……6月26日晚上七点半,2015年毕业晚会在水上音乐广场隆重举行。王瑞芳院长、戴一峰副院长、张必华副书记、王冬梅院长助理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全校师生一起欢送2015届毕业生。

  晚会分为“花开路口”、“诗写青春”、“回忆做酒”三个篇章,通过视频、器乐、小品、歌舞等形式纪念、回忆2015届毕业生在学校的难忘岁月,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生呐喊“我爱你,母校”

  在绚丽的色彩衬托下,二胡、琵琶、小提琴等乐器配合着架子鼓、键盘,表演者把一首《英雄赞》演奏得气势磅礴,让毕业生的情绪直线上升;艳红与深黑的衣裙下,悦动的脚步搭配激昂的美声,一曲《节日欢歌》就此献上,在离别与欢乐中,毕业生们各种情感一起涌上心头;音乐声中啦啦操队员融合柔情的舞步,《再舞一次说再见》让舞台活力四射,也让毕业生难说再见;不管时间快慢,我们的情谊不变,小品《闺蜜》带给了许多毕业生欢笑与感动,引得他们掌声与叫好声不断……音乐与星空、灯光与舞台、激情与感动,毕业生的青春与回忆皆在这里汇聚。

  看到这些令人动容的表演,管理学院的毕业生黄黎翔感慨道:“回忆起在‘嘉园’的时光,总有很多事情让人难以忘怀,时间流逝得太快了,是时候说再见了,但我们还会回来。”与黄黎翔的感情一样,国际经贸系的毕业生蒋彦祖难以忘怀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互助互爱。来自北方的蒋彦祖表示,刚来到嘉庚学院,她有点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也迷茫过,四年过去了,她却早已深深地爱上这里,舍不得离开。“再给我一次选择,我还要选她。”震撼的演出让人心醉,也同样让人激动,国际经贸系的毕业生祝寅鸣在台下异常激动,高声呐喊“我爱你,母校!”

学弟学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阳光宅男》、《改变自己》的歌曲串烧让现场气氛高涨;舞蹈《映山红》,活力四射的女孩子们用柔美的舞姿展示出别样的美;歌曲《永远不回头》,四个热血青年激情的演唱让整个水上音乐广场充满动感;街舞《Dance Soul》,身穿黑衣的舞者在表演中融合不同的舞蹈展示,点爆全场。

  现场中,很多学弟学妹看完晚会后,或激动,或鼓舞,当然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是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主要原因。晚会上,2012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胡航海很活跃,他还和主持人进行了几次互动,“很舍不得学长和学姐,他们中的很多人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和帮助,祝福他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一帆风顺”。与其他学弟学妹显得不太一样,2014级机电工程系学生孙淑平眼角湿润,让人以为她也是一名毕业生。“看了晚会,感觉离别就在自己的眼前。虽然自己才上大一,但四年很快就会过去的,想到要离开学校,有点伤心。”

毕业生表演者为自己送别

  如果你爱嘉庚学院,就要大声告诉她,一曲《嘉庚,我爱你,再见》不禁让在场观众泪湿眼眶。据悉《嘉庚,我爱你,再见》的表演者都是毕业生,表演者之一、艺术设计系毕业生宋臣感慨道:“母校带给我全新的体验,来到这里的四年,我变得更加稳重,知道了如何与人沟通。今天,用自己的表演为自己也为其他毕业生送别,很有意义。”

  今年,很多毕业生加入了毕业晚会的表演者行列,他们用自己辛苦排练、演出的节目为自己送别。表演完节目后,音乐系毕业生魏榕在台下和队友们一起看完了晚会,她表示,从大一开始,每年的毕业晚会他都会参加表演,以前是送别学长学姐,如今,轮到送别自己了,那种心情难以名状。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