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海报毕业照 用创意和母校告别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嵩 吴冰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盼煌 黄华薏 许祎明 郑月玲  
2015-06-25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嘉庚”版“奔跑吧,兄弟”、“嘉庚”版“我是歌手”……这几组霸气十足的毕业照出自学生新闻社摄影部的高手们。在主楼门前的草地上,在图书馆前的阶梯上,在保研隧道的灯光下,照片中的他们摆出酷酷的姿势,笑得灿烂。其中有三个是今年的毕业生——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届毕业生郝媛、林亮以及艺术设计系2015届毕业生郑月玲。

  郝媛、林亮、郑月玲来自不同院系,却在学生新闻社成为要好的小伙伴。“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大家都到了新闻社。”郑月玲回忆道,“在社里,我们一起出任务,一起聚餐玩耍,慢慢就熟起来了。”说起新闻社,三个人都自豪得不得了。林亮说:“新闻社是一个可以呆四年的地方。”曾任新闻社社长的郝媛则霸气地说:“新闻社是一个归属感特别强的地方,是‘嘉’里的家。”

  如果说大学里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为什么不在人来齐的时候,来一次说拍就拍的毕业照呢?当时,郝媛、林亮、郑月玲都结束实习回到学校,刚好都到新闻社办公室玩耍。不知道是郝媛还是郑月玲,突然说了句,既然人都在,那我们拍几张毕业照吧。大家都是摄影部的,有设备、有技术,说拍就拍,于是这几组照片就诞生了。

  凤凰花开,青春散场。当大家各奔东西时,郑月玲与郝媛却在北京相依为命。现在,她们都在北京做着和电影有关的工作。因为大学就是好姐妹,现在又都在“北漂”,于是,她们就自然而然地开始“同居生活”。郝媛说,北漂的日子虽说谈不上舒适与享受,但是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还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有的挫折和劳累都会烟消云散。

  毕业典礼这个周末就要举行了。郑月玲却说她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来参加毕业典礼,“这是大学最遗憾的事情了”。对于林亮,大学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毕业那一刻我大概会哭吧。”林亮说。

  “我要告别沙茶面、面线糊了,我回到北方,舍不得嘉庚美食。”郝媛说。

  “毕业了,再也吃不到免费的米饭了,再也骑不到公用的小绿了。”郑月玲说。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