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嘉”味浓 宿舍连连被点赞

撰稿:学生新闻社 马萌  
2015-06-19

  校园开放日期间,学校里的食堂和部分学生宿舍向来宾敞开怀抱。来宾或领略到“嘉园”吃住的特色,或细细回味了曾经的那一份口味与感觉。

家长赞菜品多 校友直言还是那个“味”

  来自浙江温州的考生杨鑫伟和徐诗准备一起报考嘉庚学院,这次来参加校园开放日主要是想更进一步了解学校。谈及食堂的口味,他们直呼,“吃得习惯,跟温州的口味大抵相同。价格也很实惠,适合学生的消费水平”。在南区食堂,围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的一家六口一下子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来自江苏无锡的孙天正一家来了一次“全家总动员”,为儿子的大学开启搜索路程。“学校很有爱心,还为我们准备免费的午餐。食堂的菜品丰富,味道很赞,也很干净,孩子在这里吃饭,我们很放心。”

  “还是一样的味道。”在中区食堂,一名男生拿着手机拍下领到的午餐券。这个大男孩正是去年刚从嘉庚学院毕业的校友戴彬。这种熟悉的味道让他联想起了在新闻社影视部的时光。“在新闻社,我学到了很多,了解嘉庚学院必看的10部片子,我都有参与,那里写满了我的回忆。或许,我们都只想要一块不大的蓝天,但其实我们心里揣着远方,却无法割舍在‘嘉’制造的每一个荣耀。”

来宾赞学生宿舍为“海景房”

  “学生宿舍真的很棒,背靠青山,面朝大海,还能经常听到鸟鸣的声音。我都想立马住下来了。”参观完宿舍后,来自江西的陈女士把学生宿舍称为“海景房”。据悉,陈女士的女儿刚参加完今年的高考,对嘉庚学院情有独钟的她们非常想了解学校的宿舍,“住宿条件很能反映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平,因此我们就想来学生宿舍看看”。

  “哇,有空调的宿舍好凉快啊。”来自漳州的考生王璐娟姐妹一走进学生宿舍,不禁高兴地叫到。据王璐娟姐妹的家长透露,她们的第一志愿准备填报嘉庚学院。“她们姐妹俩从小就怕热,看到有装空调的宿舍,我就放心了。”没有了后顾之忧后,王璐娟两姐妹开始商量着要住两人间还是四人间,最后她们决定住四人间,“四人间比较热闹,我们想去交更多的朋友。”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