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家长代表袁文元:我们对嘉庚学院一见钟情

撰稿:会计系家长 袁文元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4-07-05


会计系家长代表袁文元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我是2010级会计系张晴怡同学的家长。

  今天,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说一说我的心里话;其次,也要感谢我的孩子,是她,为我的人生添上了这华丽的一笔。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是啊,一晃四年过去了,仿佛上一秒我们还在为女儿填报高考志愿,这一刻她却要大学毕业了。2010年,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我们只填了嘉庚学院这么一个志愿,并且最终如愿被录取到了会计系。只填嘉庚学院这一个志愿,并不是说我们太随便,更不是说我们太自信。其实,早在填报高考志愿之前,我们全家就都到嘉庚学院来实地考察过一次。也许是一见钟情吧,那一次,这所年轻又富有活力的学校给我们的印象就非常不错,我们认定这是个有山、有水、有人文的适合读书的好地方。

  四年来,学校和我们家长一起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社会活动,我们看到了她的努力和一张张不错的成绩单,也看到了她在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那个尽心尽责的志愿者的身影,还看到了她在厦门集美龙舟赛中,作为嘉庚学院龙舟队随行记者的那份激情……女儿的一次次成长记录都是那样的激动人心,虽然并不惊天动地,但是在我们家长的心中却是永远挥之不去的。

  四年来,每一年的校园开放日,我们都会再来学校转一转、看一看,在心里细数着学院都有了哪些变化,也随行一下孩子成长的足迹。走在被绿树红花包裹着的美丽校园里,看着一张张仍有点稚气的小脸从我们身边走过,耳朵里充斥着的都是孩子们青春的声音,此情此景仿佛也让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那样欢欣和鼓舞的荏苒岁月,只有为人父母现在回忆起来才倍加感慨。谢谢你,嘉庚学院。

  亲爱的家长们,今天,当王院长给我们的孩子拨正流苏的那一刻,相信大家的全部感动都汇集在这位慈祥的老人身上,感谢他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每一位毕业生完成这一神圣的仪式,感谢他把我们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嘉庚学院所有教职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嘉庚学院这个温暖的摇篮里,一定会孕育出更多对国家、对社会、以及对每一个家庭都做出突出贡献的好孩子。

  “饮其水思其源”,孩子们,请不要忘记嘉庚学院,不要忘记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在以后的道路上,愿你们继续秉承嘉庚精神,努力修身立德,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取得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最后,祝愿嘉庚学院的明天会更好,也祝在座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