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代表黄恺婕:太多的记忆将成为我们一生永久的珍藏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恺婕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郝媛  
2014-07-05


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代表黄恺婕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中午好!

  我是2014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黄恺婕,此时此刻非常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为我们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和我们的母校道一声:“谢谢,再见!”

  最近常有学弟学妹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学姐,你觉得大学四年里你有什么改变吗?“我有什么改变吗?”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思考,于是,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我眼前。

  四年前的夏天,在这里,我们一身青涩,满怀憧憬,期待着梦想的大学生活,有太多太多的记忆将成为我们一生永久的珍藏:刚入校,烈日下军训时教官严肃的表情,那些汗水淌过、学会坚强,又充满欢笑的日子;每天三点一线穿梭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教室、丰庭宿舍与食堂,每当上课前,在校园到处寻找“小绿”踪影的日子;每到教务系统开始选课时紧张地守在电脑前选课的日子;每逢考试前宿舍熄灯后,和舍友拿着手电筒熬通宵,为学业拼搏的日子;期末交作业前,大家不约而同地跑到苹果机房室通宵剪片的日子;还有准备考研、留学的同学,清晨跑到图书馆等待开馆占位置的日子;还有太多太多……我们还能够再一起骑着“小绿”欢乐地在校园畅游吗?四年后的今天,也是在这里,我们并肩而坐,充满留恋。也许正如席慕容的诗句所说:“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

  每每六月有人喊楼、有人求婚、有人醉了、有人火了,终于到我们了!想过很多遍,属于我们的2014毕业礼,会以什么样的形式结束?是一曲撕心裂肺的离歌,还是一群人最后的狂欢?结果,都不是。凤凰花开两季,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四年前,正是同样怒放的凤凰花迎来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四年间,凤凰花花开花落,迎来送往,多少的嘉人从过客成为主人,又从主人成为过客。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走过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年华,珍藏在回忆里的都是我们要感谢和感恩的人。

  借此机会,我要代表2014届的全体同学们,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感谢学校的领导们,他们的努力,为我们营造了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感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全体老师们,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生;感谢无数给予我们打击和帮助的朋友们,他们的参与,让我们得以快速成长。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