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黄建鸿:不知前路如何,但我们无畏无惧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诗卉  
2013-06-28


财政金融系黄建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财政金融系09级金融学一班的黄建鸿,今天很荣幸能代表2009届财金系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此刻我的心情与在坐的各位一样,不禁感叹时光飞逝。

  还记得四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齐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相知相识,在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映照下,开始了大学四年的旅程。

  大一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犹如初入大海的小虾米,面对着一个全新的世界,抑制不住的激动与兴奋,红红火火的红歌会,激情四溢的篮球赛,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无不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大二是骄阳似火的夏天,我们成为了最年轻的学长学姐,校园对我们已不再新鲜,但庆幸地是我们迎来了新鲜的学弟学妹。社团组织,学习研讨,活动筹划,都见证了我们忙碌的汗水。褪去青涩,我们挥洒青春,对将来做着进一步的探索。

  大三是瓜果飘香的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两年的探索确定了将来的方向。有些拿起书本,准备考研,有些报班英语,准备出国,有些积极实习,准备工作。我们在各自的路上前进着,虽然不知前路如何,但无畏无惧。

  大四是寒气逼人的冬天,面对这个史上最难的就业季,我们更能感受到来自现实的寒风。但庆幸的是,过去三年的储备让我们可以挺直腰板站在求职的战场上,跟其他高校学生一较高下;继续深造的同志们,无论考研还是烤鸭,托福还是GMRT,都阻挡不住他们继续求学的梦想。

  四年,感恩母校,不仅提供了青山绿水,这样舒适的教学环境,更在教学的过程中,将校主陈嘉庚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刻在我们的心上,从今天起,让我们牢记母校的恩情,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将来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2009届财金系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关爱我们的家长,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的培养、教育和关爱,就不会有我们今天毕业的喜悦!谢谢你们!

  最后,在临近母校创立十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父母师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福我们所有的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