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年十大新闻出炉

发布:传媒中心  
2013-04-14

  我院2012年的十大新闻评选从2013年3月14日启动到4月13日结束,经过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网络投票,最终,“我院连续两年问鼎最有影响力独立学院”、“‘发明小王子’申请7项专利”、“我院学子收到美国9所高校硕士录取通知书”等十条新闻被评选为我院2012年度十佳新闻。 
 

1.我院连续两年问鼎最有影响力独立学院
  2012年12月10日,2012“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院再次问鼎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名列20所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之首。2011年,我院也曾获此殊荣。“回响中国”教育盛典活动由腾讯网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中学生频道、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协办。该活动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教育界盛事,也是中国教育界重要的年度品牌活动。
  新闻链接:
  我院再度问鼎腾讯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


 我院连续两年问鼎最有影响力独立学院
 

2.“发明小王子”申请7项专利
  机电工程系学生陈国臻被誉为“发明小王子”,在大三下学期,他一口气申请了7项专利,其中“汽车自动会光器”“节水节能蒸锅”这两个专利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在机电工程系,忙着申请专利的不只陈国臻一人。他的同班同学林智源、林衍毅、谢黎白也将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的成果“民用下水逆止阀”申请了专利。解冲、付宗旭则将和陈国臻一起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计划的成果“节水马桶”申请了专利。
  新闻链接:
  “滥用远光灯”难题有望被我院学子破解


“发明小王子”陈国臻
 

3.我院学子收到美国9所高校硕士录取通知书
  我院建筑学系2012届毕业生郑晨,因为学业优秀,赢得了众多赫赫有名的美国高校的青睐,先后有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等9所学校向她发出了录取通知书。南加州大学还承诺每年提供2.8万美元的奖学金。郑晨最终选择了哥伦比亚大学,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校友。
  新闻链接:
  [中国新闻网]厦大嘉庚学院一女生收到美国9所高校硕士录取书


郑晨
 

4.关爱小绿 全院在行动
  小绿的出现便利了大家的生活,但随之出现的一些破坏小绿的行为也引发了大家广泛的思考和关注。2012年10月底,院团委开展了“小绿维修营”活动,并将这样的维修活动定期化。而2012年12月“文明校园青春行”系列活动的开展,更是形成了全院“关爱小绿”的高潮。2012年12月12日,我院举行了“文明校园青春行•小绿专场”院长对话会,王瑞芳院长亲自到场,与同学们讨论小绿的保护问题,他指出小绿是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能一起来关爱小绿。
  新闻链接:
  我院再次投放400辆小绿 “可持续使用”才是硬道理
  王瑞芳院长:小绿是创建美丽、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
  小绿维修营志愿者吐心声:修车不容易 小绿需爱惜
  院团委组织“定格快闪”活动呼吁大家爱护小绿
  嘉庚学院小绿维修营活动正式展开
  义务维修小绿 爱护学校资源
  300辆小绿投入使用 用心爱护才是“硬道理”


小绿维修营
 

5.332支队伍在我院比拼智能车
  2012年7月16日、1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我院举行,来自79所高校的332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这次比赛中,4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代表华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我院队伍2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学校十大赛事之一,本次华南赛区比赛首次在福建省举行,也是历届各赛区中参赛队伍最多的,我院也成为首个承办该项赛事的独立学院。最终,我院的两支队伍在2012年8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我院也因出色的赛事组织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组织贡献奖”。
  新闻链接: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专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我院举行
 

6.4300名新生成为“嘉”园新主人 333万重奖优秀新生
  2012年9月18日、19日,我院4300名2012级新生顺利入学。我院拿出333万元奖励63名优秀新生。与2011年相比,奖金总额增长了223万。究其原因主要是我院录取到的本一线上生源大幅增长,比去年多了40人。获奖的63名优秀新生的高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份本一线,其中高考总成绩超出所在省份本一线10分以上(含10分)的新生18名。
  新闻链接:
  亲,到“嘉”了
  333万重奖新生 我院“出手大方”吸引优秀生源



 

7.我院自授学位第一年 三千学子走向社会
  2012年,是我院自授学位的第一年。2012年6月22日至29日,我院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办了9场毕业典礼,用隆重热烈的仪式欢送2012届本科毕业生。3217位本科毕业生在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走上舞台,接受王瑞芳院长援正流苏、授予学位,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蜕变。毕业典礼上,戴一峰副院长热情地向新校友们发出了邀请:“明年是嘉庚学院十周年的校庆,届时欢迎你们——嘉庚学院的新校友回‘嘉’看看!”
  新闻链接:
  今天,你毕业了


 毕业典礼上,王瑞芳院长亲自为每位毕业生援正流苏
 

8.我院师生就医更便利 社保卡厦漳两地都能刷
  2012年3月29日,我院师生厦漳两地医保卡功能成功开通。从此,我院师生持厦门市社会保障卡在厦门市医保定点医院、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北区医务室、漳州市医院、漳州市医院开发区分院均可直接刷卡就医。
  新闻链接:
  社保卡厦漳两地都能刷 我院师生就医更便利


 社保卡厦漳两地都能刷


 9.我院学子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并被EI收录
  2012年3月25日,在2012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国际会议(CSEE 2012)上,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发表了两篇论文《The Application of Gift Value Algorithm and Stable Source Diffusion Fitting Algorithm in the Soil Pollution》、《The Research of the Parallel Switching Power Supply Module System》,这两篇论文被国际三大检索源之一的EI(工程索引)收录。
  新闻链接:
  电子工程系学生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 将被EI收录

 
电子工程系学生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两篇论文并将被EI收录
 

10.见义勇为 我院三学子擒住一劫匪
  2012年8月,小王、小朱、小赵正在绿海学城广场等人,突然,他们听到广场对面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名抱着小孩的女士正在苦追一名手拿提包的年轻男子。三位同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抢劫事件,二话不说,径直向年轻男子逃脱的方向追去,并最终将劫匪擒住,拨打110报警。多家媒体报道了三人的事迹,《乌鲁木齐晚报》称“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闪光点。”
  新闻链接:
  见义勇为 我院三学子擒住一劫匪
  厦大附中老师发来感谢信 感谢我院学生见义勇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