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为首批毕业生举行首场招聘会

来源:厦门晚报  
2006-12-11
  本报讯(记者 林国泰)招聘海报上印着明星图片,企业宣传单上强调邀请某某明星担任形象大使。昨日上午,在厦大嘉庚学院校园专场招聘会上,明星效应或多或少左右着毕业生的选择。有明星“助阵”的企业,毕业生投下的简历远远超过没有明星“助阵”的企业。
  2007年,447名学生将成为嘉庚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他们来自汉语言文学、广告学、英语、日语、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等9个专业。十几家石狮名牌企业前来揽才,其中不少是知名服装企业,包括彬伊奴有限公司、斯舒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赛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圣天狐服饰有限公司、豪健国际有限公司等。
  十几家企业为毕业生带来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但大部分属于基层岗位,如导购员、流水线生产工人、业务员、平面设计专员等。薪资待遇也不高,试用期是600元到800元,转正后是1200元到2000元。
  但毕业生普遍表示可以接受基层岗位,或从事较为艰苦的工作。斯舒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总监黄在中先生认为,这说明学生的就业心态还比较务实。

【原文链接】:
  [厦门晚报](2006-12-11)厦大嘉庚学院为首批毕业生举行首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