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2012届毕业生苏宗毅发言

撰稿:建筑学系 苏宗毅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2012-06-2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筑学系建筑学专业的苏宗毅,今天,很荣幸代表建筑学2012届的本科生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纵然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和喜悦,却也掩饰不住内心的留恋和感伤。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踏上我们人生的新的征程。

  曾几何时,我们漂洋过海,踏入厦大嘉院的校门,步入了建筑学的殿堂。我一直以自己作为嘉庚人而感到骄傲,同时更为自己是建筑学系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当我们在篮球联赛上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时候,当我们在校运会接力中叱咤风云、勇夺第一的时候,当我们在校游泳比赛上力压群雄、问鼎冠军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对建筑学系的热爱,这种感情到现在想起,依旧是荡气回肠。

  还记得军训时风趣的教官与灼灼的烈日吗?那时,我们赤裸裸地认识了古铜色的彼此,毫无掩饰;

  还记得椰风寨沙滩上的首次班级聚会吗?那时,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鲜血液首次融合到了一起,从此不离不弃;

  还记得鼓浪屿上的建筑调研与写生吗?那时,一群懵懂的少年背起了画板,演绎了文艺青年的浪漫求学路;

  还记得大研古镇的酒吧、束河古镇的马车、玉龙雪山上的艳照吗?那时,我们背起行囊,我们渴望像一个真正的建筑师一样,背包游走天涯;

  还记得攀德达杰、布达拉宫、羊卓雍错吗?那时,我们怀揣着朝圣的心,踏上那条神奇的天路;

  还有太多太多的还记得,而今,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再回首,背影已走远;再回首,泪眼朦胧。

  此刻,大家已经或将要踏上自己的前程路。我们当中,无论是即将步入社会工作,还是继续拼搏深造,亦或是远赴重洋求学,在嘉庚学院建筑学系的五年,永远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笔财富的支持下,我坚信大家都能在以后的日子中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就。

  借此机会,我还要代表2012届的全体同学们,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感谢学校的领导们,他们的努力,为我们营造了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感谢建筑学系的全体老师们,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生;感谢无数给予我们打击和帮助的朋友们,他们的参与,让我们得以快速成长。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