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场毕业生家长代表贾庚海先生致辞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2012-06-2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系2012届毕业生贾小飞的家长。很高兴来参加今天的建筑学系毕业典礼并代表家长发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嘉庚学院全体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在座全体同学表示由衷祝贺,祝贺你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

  同学们,五年前你们背负着父母亲人的嘱托希望,怀抱着自己的远大理想,从四面八方来到嘉庚学院,在这里挥洒激情、汲取知识、学习本领,聚积着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力量。经过五年的学习,你们圆满完成了学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今天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激动的时刻,因为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明天你们就要从这里启航,走向社会,奔赴四面八方,从此踏上人生新起点、迈向人生新坐标。

  作为学生家长,面对此情此景,我要用“三个感谢”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一是衷心感谢嘉庚学院各级领导,是你们为广大嘉庚学子提供了“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求学平台,是你们精心选聘了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你们运用科学的课程体系、规范的管理机制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使广大莘莘学子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人才。二是感谢各位辛勤工作的老师,是你们孜孜不倦的授业解惑,严格自律的率先垂范,使我们的子女在学业上有了长足进步,品德上得到良好陶冶。三是感谢辅导员老师,在学生们学习、生活、成长的历程中,是你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和热情的关怀,你不但教会了他们如何求知学艺,还教会了他们如何做人做事,为他们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深厚的基础。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我代表家长希望你们不要辜负学院的培养,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在未来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社会栋梁,做到今天你们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将以你们为荣!不要辜负自己的学业,你们选择了建筑学专业,学习了建筑学专业,就要把握自己、把握机遇,把所学的专业技能发挥到极致发展到极致。一个人不但要有远大理想,更重要的是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十个空谈家不如一个实干家。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伟大的建筑来支撑,而你们就是这个伟大民族伟大建筑的设计者和建设者,现在整个建筑行业是如日中天、生机勃发,在这个领域里,是大有天地、大有作为。

  同学们,今天的嘉庚学院,已经铸就了一个品牌,成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面向未来,作为嘉庚学院的学生和家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学院事业发展壮大、欣欣向荣的支持者、喝彩者和宣传者。

  最后,衷心祝愿嘉庚学院蒸蒸日上、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学院领导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衷心祝愿同学们旗开得胜、事业有成!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