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毕业生家长代表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承欣  
2012-06-2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本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黄汝兮的母亲,很高兴今天能到这里,并作为家长代表上来发言。白驹过隙,四年转瞬即逝,看着我的女儿和同学们穿着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一一走上台接受院长的援正流苏,我的心里有太多的感慨和感谢。

  四年前,我和孩子的父亲送从未出过远门的女儿来到嘉庚学院,心中的不舍不言而喻。但是,当时嘉庚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和热情亲切的各位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一切中,我知道,这四年,我的女儿将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受到良好的教育,也将更加独立。

  四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当我看到穿着学士服的女儿再次站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不得不赞叹这个学校所赋予她的蜕变,也不得不肯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这四年来她所获得的成长。

  在这里,我谨代表家长向嘉庚学院的领导、老师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四年来言传身教、兢兢业业,教授我的孩子专业的知识、做人的道理。也要感谢你们四年来对离家在外的他们悉心照顾、关怀备至。更要感谢你们将他们培养成一批家庭的肩膀,社会的栋梁。

  同时,我也要感谢与我的女儿一同成长的各位同学。因为,从女儿的一通通长途电话中,我听到了她在学校的各种快乐,她从同学们的友谊里获得了另一种家的温暖,正因为你们朝夕相处,相互帮助,才得以填充了离家在外的孤单和无助。凤凰花开,又是离别的季节,但是我相信,青春没有悲伤,你们的友谊,没有离别。这一份相聚相知的缘分,将在你们以后的人生岁月里继续延续,令你们倍加珍惜。

  领导、老师、各位同学,千言万语道不完心中的感谢,在此,我只能化作祝愿,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福嘉庚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