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系2012届毕业生王嫔婷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2012-06-2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们,亲爱的08级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国际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王嫔婷,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个这么有特殊意义的舞台上,代表08级所有毕业生发言,在此,我仅代表我们2012届国贸系所有的兄弟姐妹们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郑重的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成长;同时也要向在座的各位兄弟姐妹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四年来的帮助和理解;更应该向我们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的含辛茹苦给了我们如此宽阔的舞台,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去拼搏。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激动但又参杂着很多的不舍。

  四年前,我们的父母带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将我们送到嘉庚学院这所高等学府,在嘉庚的1400多个日夜里,我们自强不息,不断努力,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成长,这期间,我们笑过、哭过;拼搏过,也迷茫过,一步步的改变,一步步的成长,光阴荏苒,四年后的今天,我们收获了现在的自己。

  四年前,我们刚进入这所学校的时候,都还是一张张稚气的脸蛋,带着高考结束后的喜悦,或是想在大学有所成就的决心,亦或是,仅仅是想要体验最后的四年学习生涯……每个人带着不同的思想进入了同一所大学,我们与嘉庚学院的缘分就此展开。回首在学校的四年时间里,我个人觉得嘉庚学院让我要谨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国际经贸系团总支教会我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一名组织委员成长为团支书,团总支组织部部长以及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助理,身兼三份学生工作的我,从没有懈怠过自己的学业,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以及奖学金等荣誉,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对我们谆谆教诲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也离不开那些一直支持着我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鼓励,也就没有现在的我,谢谢你们!

  光阴如梭,四年的时间看似很长,当真正面临离别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那么的短暂。四年,我们在这所学校的所有经历将在此刻成为回忆,个中的酸甜苦辣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凤凰花开,一届新生送老生,这是我大一听说的凤凰花的故事,每年的6月份都看到凤凰花的开放,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们。今年,校园内的凤凰花真正的为我们在绽放,如此的鲜艳,如此的朝气,当一切都刚刚熟悉,我们又要离开,进入一所新的学堂,不管是“社会学堂”,还是“学术学堂”,我相信我们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去迎接生活的挑战与机遇。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我们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