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2011届毕业生张艺龄发言

2011-06-28

敬爱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1届管理系全体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我们的老师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四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聚首嘉庚。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四年的时光,14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别离。大学四年,美丽学校的每个角落里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四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也欣喜过;大学四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四年,无论是学校的球场、小路旁,还是教室、宿舍、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笑与泪水,在嘉庚的四年,让我见证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坚持“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方针。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四年的大学生涯,我们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得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也从历练中懂得了报答与感恩。

  今天,面对母校,我们要献上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大学四年没有虚度;是你们的辛劳,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绩;你们的鼓励,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请母校放心,我们决不辜负您的培养,我们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嘉庚学院的风采。

  面对恩师,我们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

  面对同窗,我们想说:一朝同窗,一世朋友。

  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明天,我们会牢记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所有毕业生的殷切期望;我们会秉承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让时间作证,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够在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最后,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明天更美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