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摄影:学生新闻社 欧璟珏 吕敦焕  
2010-06-28


学院领导、毕业生所在系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6月27日上午,首场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王瑞芳院长亲自为英语系、日语系、电子商务系、管理系、物流管理系的481名毕业生援正流苏,祝贺他们光荣毕业并获得厦门大学学士学位。

  学院领导、毕业生所在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毕业典礼,不少毕业生家长也到场观礼。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瑞芳院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毕业生与学院一起走过的四年,他说“嘉庚学院的奋斗史,也是你们的奋斗史,嘉庚学院这1400多个日子发生的喜人变化,点点滴滴都有你们的参与和贡献”。在向毕业生们表示感谢的同时,王院长也提议毕业生们向父母道一声感谢,“希望在今天这个感恩的日子里,你们能够打个电话、写封信或当着面,表达你们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让他们分享你们的收获和喜悦。”随后,王院长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从依赖走向独立,从被动走向主动,从狭隘走向宽容,从自恋走向担当,从单打独斗走向合作共赢”,将学院“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理念常记心间,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梦想靠近,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在致辞的最后,他与毕业生们郑重约定,请毕业生们无论身处何处,都努力地拼博奋斗,学院的全体师生也会努力地把嘉庚学院办成一所优质高等学府,使毕业生以母校为豪。


王瑞芳院长致辞

  随后,戴一峰副院长宣读了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决定。经厦门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今年我院毕业生共2472人获得厦门大学学士学位,其中746人获得文学学士学位,181人获得法学学士学位,563人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566人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326人获得工学学士学位,36人获得理学学士学位,54人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共214名毕业生获得了这一荣誉。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随后,毕业生们等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他们逐一上台,接受王瑞芳院长亲手为他们援正流苏,并与院长合影。台下的同学和家长时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庆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家长们也纷纷拿出相机或DV机,为孩子记录这一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王瑞芳院长亲手为毕业生逐一援正流苏,并与之合影

  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电子商务系骆雪琛同学、教师代表物流管理系刘威老师、家长代表日语系刘舒皎同学的母亲张凤娟女士、合作单位代表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经理曹军毅先生先后发言。骆雪琛说:“我不会忘记嘉庚学院带给我的一切,它的气息永远都像家一样温暖亲切,请让我在凤凰花下对你们深深鞠躬。”刘威老师则对学子们学业有成表达了祝贺,并寄予大家六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带着梦想飞翔,到更广阔的天地中驰骋”。张妈妈充满深情地回忆了师长们对自己女儿的关爱,希望学子们“不要辜负了母校的栽培和期望,永远保持坚定信念,努力拼搏,百折不挠,兢兢业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曹军毅先生也向学子们表达了深切的祝福与关爱之情。

  最后,在豪迈激情的校歌声中,首场毕业典礼正式划上了句号。在接下来的两天,还将举行四场毕业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院为毕业生们推出贴心举措,特别在一楼展厅设置了交流区,摆上点心饮料,供毕业生、家长与教师在典礼散场后交流之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