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
(资料登记日期:2020-07-01)

教师姓名:杨海峰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杨海峰,男,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

  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

  1982年至1984年,在白城师专马列教研室任教,此后长期在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政治学教研部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长春建筑学院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原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国际及台海问题。现为全国政治学学会会员、吉林省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员、吉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吉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

  科研方面,公开发表、出版学术论著70多篇(部)。其中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了个人学术专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民主与法制理论研究》;发表在《科学社会主义》上的“以权利制约权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取向”一文,该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政治》、《澳门月刊》全文转载,被收入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书,被政治学网、爱思想网等多家学术网站作为重点学术论文推介并全本文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