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蓉
(资料登记日期:2009-05-19)

教师姓名:林淑蓉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196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长期从事公共英语教学工作。2004年从厦门大学外语教学部退休。同年受聘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任教。
  林老师对英语教学潜心钻研,结合教学实践,先后合作出版了《大学英语写作指导》《英语阅读技巧——拓宽词域捷径CPD》两本论著,及《英语词汇教学浅议》《英语精读课教学探索和尝试》等数篇与教学有关的论文。
  林老师热爱教育工作,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认真负责。她每接一个班级,都能先分析学生情况,再制订相应的教学方案,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的效果。不管她上什么样的班级,她都深受学生的欢迎和肯定。在本科教学,她荣获厦门大学《九州奖》(教学奖项);在厦大夜大学兼课,她被评为《优秀教师》;现在,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任教她又一次被授给了《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林老师把每个学生都当成了自己的子女和朋友。她的努力得到学生的信任和爱戴,有些学生还把不敢对家长说的话向她倾诉。嘉庚学院国际经贸系的学生写道:“我们会用我们的成绩来回报您。我们会让您将来以我们为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