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
(资料登记日期:2015-06-11)

教师姓名:肖飞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1997-2001年就读于南昌大学经济系,专业为经济学,获得学士学位;
  2001-2004年就读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专业为新闻学,获得硕士学位。
  此期间一直进行平面媒体的相关研究,曾经到《中国计算机报》、《京华时报》以及上海东方新闻网进行关于“媒介公信力”的相关调查。2004年完成硕士学位论文《产业化背景下报纸媒介的发展需要公信力的回归》。
  其它学术成果有:
  《美国媒介的一个另类角色——从美国对阿军事行动的媒介因素谈起》发表于《新闻业务研究》2002年9月刊;《写在媒介内容变化之初——对媒介经济的冷思考》 发表于《公关世界》2003年第3期;《风暴在舆论中平息——对广州非典型性肺炎传言风暴的传播学透视》发表于《广播电视研究》2003年3月刊。
  2004年进入《海峡导报》社工作,先后在台湾新闻采编中心和经济新闻采编中心担任记者,主要从事人物和调查类新闻的采写。
  擅长新闻业务(平面媒体)类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