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华
(资料登记日期:2009-05-19)

教师姓名:胡华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胡华,男,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厦门大学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
  1991年在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1997年在研究院从事地下工程、岩土工程等方面的设计与科研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等职。1997~2000年在中南大学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2000~200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后在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等职。
  2004年入选厦门大学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福建省建筑土木工程学会会员。在岩土力学、岩土工程、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地下工程等方向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对本科生主讲的课程主要有:《地下建筑结构》、《岩土工程》、《工程地质学》、《土木工程概论》、《土力学》、《基础工程》、《地下工程施工》等;对研究生主讲的课程有《高等土力学》、《地下工程》等。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厦门市科技局项目、厦门市建设局项目及其他横向研究课题等十多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完成国家“八•五”和“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以及其他横向课题共12项。获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其它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EI收录8篇,SCI收录3篇,ISTP收录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