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汶钊
(资料登记日期:2018-03-19)

教师姓名:廖汶钊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高级讲师

教育背景
  2007年获得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经济博士学位(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Graduate Center);
  2002年获得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硕士学位;
  2000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硕士学位;
  1994年获得台湾交通大学管理科学学士学位。

  目前专长为期货选择权与美联储(Fed)出发的货币金融研究。曾在纽约市立大学(Queens, John Jay, Baruch三个校区)担任讲师授课3年;担任高频交易软件公司产品经理1年;2009年联合国会员大会期间担任贝里斯代表团见习(参与财政与经济委员会);之后在台湾台北实践大学财务金融系担任助理教授3年、之后继续兼任3年,开本科与硕班课程(财金、企管)。另在台北的康和期货担任营业员3年,并接着在实践大学的孵化器尝试新创(进行中)。

  目前重点研究美联储财金直播(牛力 Newly),关注在中文环境进行英语的专业内容教学议题(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及孵化资料分析人才(文科生、使用R语言)中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