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蓓
(资料登记日期:2017-11-06)

教师姓名:杨蓓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学习经历

  1984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93.09-2017.07,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
  现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教授,承担本科公共课政治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工作。
  从教30多年来,始终工作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在承担本科公共课必修课的同时,承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

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与专业相关论文30余篇;独著或合著相关领域著作2部;负责或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省教育厅等科研立项7项。

获奖情况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多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科研等奖项:2002年获得黑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邓小平理论概论》多媒体课件);2006年获得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4年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2010年获黑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2015年度获黑龙江大学教书育人积极分子称号等。